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蒙迪欧-致胜郴州少量现车 全系优惠1万

2011年01月28日 10:07
来源:易车网 作者:孙向阳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鲁冠球对发展电动车很给力。上周,这位万向集团创始人旗下的电动车公司,和美国电池供应商Ener1成立锂电池合资公司。在借入外延的同时,万向集团和旗下公司达成协议,旗下上市公司万向钱潮,将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增资电动车公司。

“协助中国车企大规模发展电动车”

中美双方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叫万向Ener1动力系统公司,它将使用Ener1的专利技术在位于杭州占地55.3万平方英尺的万向工厂进行生产。万向电动车和Ener1分别持有该合资公司60%和40%股份,新公司筹建资金基本由万向电动车提供。

这也是比亚迪和戴姆勒合资之后,国外新能源汽车企业联手的又一案例。

鲁冠球表示:“万向和Ener1致力于锂电池的开发与生产,协助中国车企大规模发展电动车。”到2014年,万向Ener1动力系统公司每年将生产4万套电动车电池组。该公司将于今年迟些时候开始供应电池组。

据美国媒体报道,双方的合作范围最终可能扩大至从中国向外出口电池,但Ener1管理人士在保护其美国电池生产方面仍存在担忧。

计划增资电动车公司

另一方面,万向内部近日达成了在时机成熟时,增资电动车公司的重大战略合作议案,整合内部电动车产业资源。

据万向钱潮发布的公告,万向钱潮将是万向电动车公司零部件采购的优先或独家供应商,万向电动车将利用自身长期开发积累的技术基础,对万向钱潮开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给予技术及市场业务等方面全力的支持。

万向集团还承诺,在万向电动汽车公司完成产业化,盈利状况正常稳定时,万向集团将会把持有的万向电动汽车公司部分股权转让给万向钱潮,或者由万向钱潮以增资的形式入股万向电动汽车公司,或者由股权转让和增资方式相结合。

万向方面认为,万向电动汽车公司虽已有十余年的纯电动汽车及电动力总成开发生产的历程,但目前纯电动汽车的市场化前景尚不确定,且万向电动汽车公司本身的生产经营也仍在亏损和不稳定的状态。万向钱潮明确,公司尚没有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入股万向电动汽车。

万向集团是万向钱潮控股股东,持有后者51.53%的股权。万向电动车则是万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万向钱潮本周发布业绩预增公告,2010年净利润在4亿元到4.5亿元之间,将比2009年增长50%到70%。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万向 万向集团 钱潮 电动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