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实用 爱车保养不可不知的十大秘籍
2009年12月23日 07:03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商场的准则是要赚钱,就得先花钱。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你的爱。年深日久,车子总会看起来不那么拉风,开起来也开始吱吱扭扭的了。这时你就得做点什么(也许是做很多),才能让这种情况有所好转。车主总会有很多保养的秘诀,那就让我们来为您总结成一下10点爱车小贴士。只要你稍微注意一下,将来就会发现这些保养绝对物超所值。

10、选择合适的汽油

很抱歉,95号的汽油也不可能把你的KIA变成Koenigsegg。应该使用87号汽油的车,超号的无铅汽油并不会帮助车子缓和压缩冲程。当然,也不是说高号的汽油就会损害发动机,就是比较浪费,你完全可以把这笔钱花到别的地方。

9、经常清洗

接下来我们会教你怎样省钱,还能保养好爱车。不使用高辛烷的汽油,每加一加仑汽油就能节省0.3美元。如果你的油箱是20加仑的,那每加一次油,你就能节省6美元,这笔钱在很多地方都够洗一次车了。定期洗车、打蜡,能保护油漆、防止生锈。不要忘了里面啊,来个彻底清洗,用吸尘器吸吸。

8、注意季节变化

无论是冬天来了,还是要准备夏季旅行,相比其他(拷问)的部件,季节变化总是最能考验爱车的电池、冷却剂和轮胎,这就意味着你得多多注意了。这些关键部件决定了你是被困还是一路顺风[综述 图片 论坛]。如果你能花钱升级下轮胎,那将会换来无价的牵引力和控制力。

7、研究召回品

召回品和技术服务公报有时候就是汽车生产商发布的,却不是所有的都能上晚间新闻。这就需要你留心他们的信息,多研究,才能让爱车寿命更久。这条建议很简单,只要登陆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网站或是订阅像《汽车新闻》这样的简报就行了,它会告诉你有些型号的丰田(参数 图片 拷问)车上不能有地板垫,不然它可能会粘着加速器,一不小心就加速了。

6、留意“引擎故障灯”

人们总觉得引擎故障灯很小题大做,总是像小报一样过分夸大车载诊断设施(OBD)的小毛病。但是说实话,它确实也提供了你需要的信息。大部分商店或汽车零部件商店都能扫描这些代码,查出问题。有可能是油箱盖松了,也可能是动力传动系统的问题,总之,你知道就会好得多。

5、慢点儿开车

你应该知道轰油门那一瞬间的速度可不是你的安全时速;你要是不知道的话,发动机高速运转的声音应该会让你有些意识。不严重的话,你也就是低耗开车,损点车;就算天气再寒冷,空转都是一种无意义的浪费,而且它还会增加碳排放量,造成催化转换器的老化,同时还会向大气排放更多污染气体。

4、按说明书来

按着说明书使用,会延长爱车的寿命,从长远角度来说,也能替你省钱。不要自欺欺人,以为你的车不花钱保养,照样能跑很久。你花钱保养的时候,也就意味着将来你能省钱又省力。

3、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

之前的技巧能让你保养好爱车,但你也不可能每次都做到,不可能每天都把车开到店里保养。你只需要养成习惯,定期检查灯光和信号,同时小心别受伤。这样你就不太可能再措手不及了。

2、选用合适的润滑油

你也不用想太多,该用什么润滑油就用什么好了。用户指南上都会表明润滑油的黏度,甚至会为你推荐品牌。比如说,如果你看见上面推荐Mobil1,也不必就神经过敏,想着那都是广告:很可能那种润滑油就最适合你的爱车,有了它,你的爱车才能实现最优性能。

1、有疑问就检查

要是你的爱车刚修过不久,又没什么大毛病,发动机自检灯也没亮,你也别想着潜在的问题就会自动没了。不要侥幸,因为它很可能就在15000,10000甚至是3000英里的时候出毛病了。哪怕你觉得有意思不对劲的地方,都要去检查检查。一定要记得这点,未雨绸缪,总好过亡羊补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