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推1.4TSI昊锐 再掀低碳风暴
2010年05月21日 09:23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本届以“畅享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北京车展上,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借势隆重推出其“新生代节能作品”——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1.4TSI,凭着“排量小,马力不小”的低排放、低成本,成为今届北京车展上B级车市的一大亮点,引来众多关注。

低碳风吹起,汽车行业责无旁贷。B级车向来是“高排放、高油耗”的代名词,斯柯达此次推昊锐1.4TSI,是率先在B级车市推低排量车型的车企之一。在节能、环保越来越重要的当下,斯柯达此举掀起了又一轮“低碳”风暴。

斯柯达推1.4TSI昊锐 再掀低碳风暴

1.4TSI昊锐引领B级车“减排”潮流

近日北京车展上,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低碳车了。在新能源车尚未完善,没有办法量产的前提下,国家对于低碳经济下如何规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有了更新的思路——鼓励所有达到节能效果的汽车,不仅包括新能源汽车,还包括传统能源汽车。1.4TSI昊锐便是斯柯达品牌在国家规划节能思路上的具体实操。

据悉,此次1.4TSISUP[综述 图片 论坛]erb昊锐搭载了大众经典的5挡手动变速箱和最先进的7挡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共推出三款车型:1.4TSI手动智雅版、1.4TSI双离合器手自动一体智雅版和1.4TSI双离合器手自动一体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版。凭借先进的发动机技术,Superb昊锐1.4TSI车型具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拥有96kW/5000rpm的最大功率,在1750-3500转的宽阔转速区间内可输出220Nm的最大扭矩,而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2L,让消费者充分享受到高动力与低油耗合二为一的完美体验。再加上大众汽车最先进的7挡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应用,Superb昊锐在科技实力和操控性能上得到进一步提升。

斯柯达推1.4TSI昊锐 再掀低碳风暴

“低碳风”盛行,斯柯达“家族”齐上阵

斯柯达在节能上的“低排、低耗”尝试,不仅体现在其当家B级车Superb昊锐身上,A级Octavia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AO级fabia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同样也有贡献。

Octavia明锐自上市以来一直有着“节油双冠王”的美誉,斯柯达明锐作为国内第一款搭载1.8TSI全球十大领先发动机的车型,拥有首屈一指的燃油经济性和超低水平的尾气排放量,完美契合了低碳时代的汽车消费需求。根据专业汽车杂志对这款车型的实际路况测试,油耗仅为6.66L;而搭载了1.4TSI发动机与7挡DSG双离合手自动一体变速箱的新明锐,90公里等速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4.9L。

据悉,Fabia晶锐在许多重点部位采用了大量的特种钢板,高强度钢板的应用全车比例高达40%,超高强度钢板的用料比例也高达9%,不仅有力保证了车身的安全性能,同时还有效减轻了车身重量,减少了车重对燃油的损耗。

低碳经济,环保当道。特别是在金融危机影响下,以及目前的国内油价不断走高,汽车节油、减排更是人人关心的话题。斯柯达在三大车系身上做的“点滴”功夫,都在昭示着,力行节能环保,已成为当代车企不容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斯柯达推1.4TSI昊锐 再掀低碳风暴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