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志9月16日正式上市 目标月销量6000辆
2010年09月07日 09: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即将到来的9月16日,一汽丰田将推出全新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通常来说,车型换代是针对顾客的需求进行的改进。在这方面,丰田向来都能够听取意见,从而赢得消费者的好评,因此新锐志未来的表现令人期待。与此同时,一汽丰田对新锐志未来的销量表现也是信心满满,一汽丰田内部人士表示:“新锐志上市后的月销量预计在6000辆左右。”

但是,随着新产品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铃木凯泽西[综述 图片 论坛]等新车的上市,再面对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竞争,运动中级车市场的火药味越来越浓,新锐志能否征服市场还需拭目以待。

由于新锐志在技术上并未进行升级,动力系统沿用现款,主要的改变来自于外观内饰,因此称之为改款或许更加贴切。据了解,丰田在去年发布了全新一代锐志,在日本本土,新锐志有2.5L及3.5L两个排量。不过从目前进入到工信部新车目录的代号来看,新锐志依然沿用现款的2.5L和3.0L两种发动机配置,变速箱也没有做任何变化。215期公告目录中,新锐志一共有9种车型,分别为2.5L排量7种、3.0L排量两种,可见改款后2.5L排量依然是主打,3.0L排量的地位也进一步升高,而2.0排量却依然缺失。

纵观锐志的竞争对手销量,目前新君威的月销量在8000辆以上,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的月销量在3000辆左右,而两者的2.0L车型销量占两者各自的比例都在65%以上。而缺乏2.0L车型的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和锐志两者的月销量大多在3000辆左右。

除去动力系统的沿用,丰田的努力改变也是不容忽视的,新锐志在外观上的确是和谐了许多。线条舒展了,前脸不再那么有进攻性、变得柔和了。但是这样的改变能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新锐志能否完成6000辆的月销量目标还需看市场的表现。同时,凤凰网汽车将继续关注新锐志的最终定价,也许定价如何将是新锐志能否赢得市场的关键。

相关专题:

一汽丰田新锐志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一汽丰田锐志购车优惠1.8万元 现车充足

车型推荐:宝马318i/锐志/猎豹飞腾时尚版

丰田总设计师造访上海锐志销售旗舰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