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Venza先于逸致明年一季度上市 锁定歌诗图
2010年12月31日 09: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广州车展的大幕刚刚落下,广汽丰田公布的新车逸致EZ的热度尚未衰减,广汽丰田2011年即将上市的另一款新车也已被凤凰网汽车掌握。该车就是曾被猜测有可能亮相广州车展的跨界车Venza。

广丰Venza先于逸致明年一季度上市 锁定歌诗图

即将在广汽丰田生产的跨界车Venza

凤凰网汽车从广汽丰田内部消息人士处获悉,跨界车Venza将于2011年第一季度在国内上市,该车将与此次广州车展亮相的EZ逸致错开时间。逸致将被安排在明年的第二季度上市。

广丰Venza先于逸致明年一季度上市 锁定歌诗图

Venza侧身图

这一消息同此前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接受凤凰网汽车采访时的回答相吻合。冯兴亚当时曾表示,逸致将会在2011年的上海车展之后上市,并表明跨界车将会越来越流行,为新车造势。而另一方面,Venza的上市正好解答了为何逸于2010年12月早早亮相,却在2011年年中方能上市的问题。

广丰Venza先于逸致明年一季度上市 锁定歌诗图

Venza内饰

据悉,VENZA是一款基于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打造的大型跨界车。竞争对手瞄准了前不久刚刚在国内上市的广汽本田歌诗图[综述 图片 论坛],在外型上该车同歌诗图有几分相似,威猛的前脸配以悠长的线条;大尺寸的车身设计丝毫不逊色任何一款全尺寸豪华SUV;较低的离地间隙在保证操控性的同时又与SUV车型区别开来。

广丰Venza先于逸致明年一季度上市 锁定歌诗图

Venza的后排空间

丰田Venza车身三围4801×1905×1610mm,轴距2776mm,采用双排五座的布局设计,布局与两厢轿车类似,较高的车顶以及足以容纳三排座,使五名乘客可以享受七人的空间,使整车凸显空间感。

广丰Venza先于逸致明年一季度上市 锁定歌诗图

可容纳三排座椅的车身配以五座设计,提供了超大的行李空间

得益于高大的轮胎,丰田Venza给驾驶者提供了较高的坐姿和视线,乘坐感明显高于轿车但又略低于SUV。源自适合三排座布局的车身,车尾拥有超大载货空间,地板虽高,但非常平整,提供869升的储物空间。第二排座椅放平后,储物空间立刻升至1985升。

广丰Venza先于逸致明年一季度上市 锁定歌诗图

美版车型提供2.7L和3.5L两种动力选择

目前,北美市场的Venza搭载的动力设备为3.5升V6汽油机以及2.7升直4汽油机,且分为前驱和四驱两个版本。3.5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272PS/6200rpm;最大扭矩334Nm/4700rpm。入门级2.7升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5PS/5800rpm;最大扭矩247Nm/4200rpm。两款发动机均搭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整备质量为1835kg,略低于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目前汉兰达在中高端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Venza的出现应该不会对广丰固有市场构成威胁,相同排量车型有可能略低于汉兰达,形成高低搭配格局。而此举的另一目的是从价格层面压制广汽本田的歌诗图车型,占有更强的价格优势。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逸致上市

相关报道:

广汽丰田副总冯兴亚:跨界车会越来越流行

广汽丰田逸致明年年中上市 共3款发动机

广汽丰田:加大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网点建设

广汽丰田首发FUV逸致 引领时尚家庭用车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