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荷兰发明“超级巴士” 公车中的法拉利

2011年04月21日 19:03
来源:世华财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巴士从来不是最时髦的交通工具,但随着一种荷兰“超级巴士”的出现,这一局面可能即将改变。这种有点像加长型豪华轿车的巴士速度快,称得上中巴士中的法拉利。还配有导航仪等先进设备。日前,该车已经运往迪拜展览,按计划将先在迪拜试用,之后再顶着“迪拜富人”的光环推向全球。最吸引人的是,其最终的消费水平将向公共交通看齐,成为真正大众型的豪华巴士。

荷兰发明“超级巴士” 公车中的法拉利

荷兰发明“超级巴士” 公车中的法拉利

超级巴士虽然车身长,但机动能力强,可以灵活转弯

豪华版公交车惊艳亮相

新华网介绍,想花公共汽车的钱,坐加长型豪华轿车,一路绿灯再没有塞车的痛苦,而且还可以叹叹空调上上网?这个听起来确实有点痴人说梦,不过如今这个梦已经快要成为现实了。荷兰日前推出了一种颇具革命意义的巴士,长为15米有6个轮子,乍一看就像是某种介于蝙蝠侠座驾和加长型豪华轿车之间的变形。它可以搭载23名乘客,行驶速度可达每小时255公里。当然,想在城里找到一处合适的停车场可能会有点困难。尽管车身长度较长,但超级巴士的转弯半径却并不大。因为它采用了两对独立驱动的后轮。另外,超级巴士采用12扇上翻型车门,可以使乘客非常方便的坐上宽阔舒适的软座。

智能化运行似私家豪车

这是一种新概念车,本身融合了大量的智慧和创新理念。还需配之以专用基础设施以及新式的后勤服务,不过所需的设施也会是相对廉价的水泥路。该车提供个性化的定制设计,为乘客提供舒适无虑的旅程。乘客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上车,直接被送达目的地。坐在车上,还可以继续工作,或者就是往后一躺享受速度的快感和奢侈的服务。而车票价格将会与今天的公共交通费用差不多。车辆运行不会有固定的发车路线和时间,通过路线优化系统还能满足高峰期交通需求。像叫出租车一样,用手机或网上预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巴士 迪拜 荷兰 安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