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中级车EADO逸动3月上市 秒杀合资车

2012年02月27日 08:1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汪云青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安汽车继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CX30之后的第三代中级轿车EADO逸动,将于近期上市。逸动的首次公开亮相是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当时看到这款车的时候,虽然觉得设计不错,内心却以为不过是徒有其表罢了——和之前的很多本土品牌车型一样,但是在亲自体验过之后,逸动大大出乎我的预料:这,将是一款可以秒杀很多畅销合资A级车的本土品牌车型。

长安中级车EADO逸动3月上市 秒杀合资车

逸动配备1.6L和1.5T涡轮增压直喷两款发动机。先期上市的1.6L发动机拥有DVVT进排气可变正时系统,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60Nm,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车长4620mm,宽1820mm,轴距2660mm,在国内主流A级车中,逸动拥有最大的轮距,长度仅次于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宽度仅次于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轴距仅次于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和英朗,空间尺寸上达到A+级别(见附表)。

长安中级车EADO逸动3月上市 秒杀合资车

逸动整车造型由意大利设计师CARMINATI STEFANO主刀,体现出长安新的设计DNA,车型整体呈现出“锋锐、时尚、动感”的特点。不仅外形,内饰设计也同样漂亮,几位同行说,甚至一些B级车的中控台用料都达不到逸动这样的质感。换挡畅顺,油离配合好,噪声振动小(怠速情况下车内噪声仅38.5分贝),操控颇有欧洲车的味道,除了车内气味还是比较大——实际上气味比这更大的畅销合资车也不少,逸动已经非常接近完美了——当然是考虑了8万元左右的价格和高配置水平之后而言。

体验的是1.6L手动版,虽然是在市区,而且采取了比较剧烈的驾驶方式,但是行车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也不到8升。事实上,该车的工信部综合油耗是百公里6.2升,在国内同级车中几乎是最低的。为什么油耗表现这么好?除了有一台好的发动机——长安自主研发的Blue Core1.6L发动机,一台好的5速手动变速器——传动效率高达98%之外,还因为逸动采用了国内比较罕见的STT智能怠速启停系统,在城市工况,该系统可以节油8%~15%。之前在欧洲试过多款车都配备了这个系统,但是发动机启停转换瞬间冲击很大,驾驶感受不好,而逸动的这个系统,发动机启停转换的冲击却很小,显示出长安研发和工程部门的强大实力。

逸动整车高强度钢材占48%,采用了激光焊接、热成型卷压等先进技术工艺,进一步确保车身强度,全车配有前排双气囊、侧气囊、一体式侧气帘,在C-NCAP的碰撞实测成绩是48分,与国内主流合资A级车相比,仅次于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的48.6分,高于新宝来、科鲁兹、福克斯、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等众多车型。

那么可靠性呢?这也是消费者对本土品牌表示出最大狐疑的地方。为了打消消费者的顾虑,长安对逸动提供了4年10万公里的质保,相比一般2年6万公里,这个质保期相当有诚意。

逸动不仅对长安,甚至对整个本土品牌都是一款有战略意义的车型。A级轿车是最重要的一个细分市场,去年销量达458万辆,占全国轿车总份额的37%,去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A级车就有14款,可是其中只有比亚迪F3、长城滕翼C30两款本土车型,而且都是偏低端的产品。长安希望逸动能改变这一市场格局,在高端A级车市场取得与合资车同等的主流地位。他们为逸动制定的销售目标是2012年~2018年销售62万辆,而长安整个C2平台产品期间销量要超过100万辆。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车内噪声 秒杀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