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比亚迪推直喷增压加双离合技术上海亮相年底上市

2011年02月22日 10:1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再次爆出猛料,称在价格战之后,比亚迪的战争之路仍将继续,即将发起另一场技术战。而战争的主角就是该公司雪藏已久的双离合加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涡轮增压直喷加双离合 上海亮相年底上市

据夏治冰介绍,这场技术战争已酝酿许久。比亚迪旗下命名大于等于3的车型(例如G3、L3、G6、F6)都将搭载这一动力总成。动力系统的换代策略将采用,先两代同堂,接下来三代同堂,最后淘汰最老一代。

随后,凤凰网汽车同比亚迪内部知情人士取得联系,证实了比亚迪秘密武器的存在。据该人士介绍,这套动力总成是比亚迪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但总成的开发也有很多来自德国奔驰公司的帮助。据称,在签约戴姆勒奔驰不久,奔驰的多名工程师随即进驻比亚迪公司,开始了这套总成的联合开发。

该人士透露,这一总成技术初定于上海车展亮相,如果进度顺利,比亚迪G3[综述 图片 论坛]R和S6将率先搭载这一总成,并将在年底上市。而这一言论与此前夏治冰透露的,S6在上市后还将有更强动力搭载的言论相吻合。

该人士还透露,这套总成在最初阶段可能会效仿大众做法,简配发动机直喷技术,先以涡轮增压搭配双离合销售。在中后期,开始加入直喷技术,并逐渐形成换代,淘汰此前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终以涡轮和直喷涡轮两种动力形式高低搭配。

联合比亚迪 戴姆勒试水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加双离合

众所周知,奔驰在发动机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其开发的涡轮增压直喷1.8T CGI发动机更是在全球享有盛誉。但是另一方面,在小排量发动机上,奔驰便显得捉襟见肘。在2010年,奔驰曾同雷诺-日产联盟签订协议,进行发动机互换,同时联合开发1.2-1.8L小排量发动机。而此次比亚迪的涡轮增压直喷技术很有可能便是奔驰与雷诺-日产合作的延伸与试水。

而试水的将不仅仅是发动机。分析人士指出,奔驰在现有产品线上几乎没有应用过双离合变速器。但根据其规划,将率先在全新B级轿车上应用此技术。此次比亚迪的双离合,可能是奔驰为新B级换装进行的提前演练。

一位熟悉比亚迪的业内人士指出,比亚迪在造车理念上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开发资金有限的前提下,比亚迪选择资源集中到动力总成和外观两个中国消费者更为关注的重点上。从此前专门对于车门关闭声音的研究到此次的直喷涡轮增压加双离合,无一不贯穿着这一理念。而此次的牵手戴姆勒奔驰,无疑达到了双赢的效果。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汽车界,比亚迪虽在新能源领域傲视群雄,但同样需要先进的技术来提升自己。而其能否借助双离合与涡轮直喷的东风,再次扬帆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