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Etherea概念车亮相 其首款紧凑前驱车

2011年04月19日 10:5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上海车展上,英菲尼迪携旗下高端豪华轿车英菲尼迪M[综述 图片 论坛]、奢华全尺寸SUV QX56以及跑车型SUV FX等明星阵容重磅亮相,更引人瞩目的是,一款尽显英菲尼迪灵感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与力量品牌内涵、昭示未来又一全新发展方向的ETHEREA豪华概念车也在本次上海车展首次亮相亚洲市场,展示出英菲尼迪不断超越自我、引领潮流的创新力。

英菲尼迪Etherea概念车亮相 其首款紧凑前驱车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先生指导设计的ETHEREA概念车是一款全新紧凑级豪华车型,极富创意的灵动理念融入其中,无论是动感飘逸的跑车、修长宽适的轿车、灵动实用的掀背车,甚至是身形高大通过性出色的类SUV跨界车型,它们的特质在ETHEREA身上都若隐若现。

整车车长仅为4.4米,但由于采用了新颖的机械布局的和独创的内饰设计,使得整个内部空间兼具实用性和舒适性。ETHEREA概念车另一惊艳之处在于使得传统工艺借先进科技之力获得新生。诸多灵感设计昭示着英菲尼迪未来的车型产品的设计发展趋势,诸如新月形C柱,这一首见于英菲尼迪Essence概念超级跑车的新元素。ETHEREA的前脸造型极富力量感,高耸的引擎盖有着肌肉感的健硕,经过重新设计的双弧线进气格栅造型优美,半透明能散发紫色光芒的横条格栅配合犹如弯弯眼帘般的LED前灯,清晰地勾勒出英菲尼迪家族特有的犀利表情。

英菲尼迪Etherea概念车亮相 其首款紧凑前驱车

ETHEREA概念车采用输出强劲而又极为高效的混合动力系统来提供强大动力,这一套单电机/双离合器混合动力总成采用2.5升4缸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汽油发动机的输出功率高达245马力,加上电动机的协助,让整车的动力表现如虎添翼,带给驾驶者兴奋的速度体验。同时,ETHEREA概念车更可依靠纯电力驱动模式行驶,实现完全零排放无污染的绿色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ETHEREA概念车是英菲尼迪首次启用了前轮驱动设计的高性能车型,CVT无级变速器配合前、后独立悬架的调校,使ETHEREA概念车具备了符合英菲尼迪运动传统的优秀操控性能。此外,可回收能量的制动系统、先进的“Drive-by-Wire”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也进一步帮助ETHEREA概念车在驾驶性能和节能环保上达到了完美均衡。

ETHEREA概念车采用对开式车门设计,巨大的开度提供了难以置信的方便性。充裕的车内空间和全景天窗都增加了乘客驾乘的美妙体验。而内饰的设计,包含了艺术畅想、精湛工艺与丰富内涵,整个中控台仿佛以起伏的线条勾勒,前卫的仪表盘表现了“涟漪”的意境,座椅材质也采用了最新的内饰材料,质地坚韧却有独特的手感,解读出ETHEREA概念车所蕴藏的灵感内涵。

这款车型的诞生,不仅展现了英菲尼迪品牌一贯优雅灵感的先锋造车技艺更印证了英菲尼迪品牌对消费者需求的高度重视和承诺,并赋予了英菲尼迪继续书写辉煌成就的无限动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