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风神e-TECO发动机全球首映 打造华系车“芯”动力

2011年04月19日 11: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9日,东风乘用车公司携“五车三机”强大阵容亮相2011上海车展。其中,首次对外公开亮相的风神e-TECO系列三款发动机,展示了东风乘用车在自主发动机领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科技创新成就,标志着华系车在汽车核心技术方面实现革命性突破。

风神e-TECO发动机全球首映 打造华系车“芯”动力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表示,秉承“为用户创造价值”、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发动机产品的理念,e-TECO发动机研发团队确立了“用最先进的技术创造最优越的性能”的设计思路,以最完备的专业技术,为用户创造最大的价值。e-TECO 系列发动机是东风集40年整车及发动机研发经验,厚积薄发,集成创新,推出的一款性能先进、节能环保、质量可靠的发动机,由国家级技术中心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历时5年精心打造,经过200余次台架试验和搭载试验,20000小时台架试验,800000公里整车道路试验,是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高性能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具有“三高两低”优势,即高动力性、高燃油经济性、高可靠性和低噪音、低排放的行业领先优势。

高动力性:成就畅快驾驭

e-TECO 系列发动机采用长冲程、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及偏置式曲轴结构设计等多项先进技术,有效改善中低转速动力输出,使整车起步加速迅猛凌厉,最高功率达到89kw,最高扭矩达到150N.m,展现了e-TECO的高动力性。

高燃油经济性:更加节能环保

e-TECO 系列发动机通过采用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偏置式曲轴、各运动体的低摩擦设计,以及紧凑型燃烧室、全铝缸体缸盖及薄壁化机体等轻量化设计,实现高燃油经济性,油耗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高可靠性:历经千锤百炼

e-TECO 发动机在开发过程中通过20000小时台架试验和80万公里的整车道路试验。在试验室及“四高”(高温、高海拔、高寒、高湿热)不同环境测试后,在苛刻的气候、复杂的地域、漫长的里程中全方位展示出其卓越品质。在47℃高温的吐鲁番火焰山,在海拔4771米空气稀薄的昆仑山口,在零下40℃低温酷寒的边境城市黑河,e-TECO 发动机经过千锤百炼,可靠性得到充分保证。

低噪音:享受舒适驾驶

e-TECO 发动机采用上下缸体结构、铝制油底壳,增加机体刚度、降低噪音;采用成本更高的锻钢曲轴,降低中速噪音;静音链驱动配气机构、液压张紧器;低摩擦设计;曲轴全平衡设计,最大限度平衡各轴颈惯性力,这些措施均有效改善了NVH。

低排放:打造低碳生活

e-TECO 发动机采用紧耦合式催化器、改善冷启动性能、后排气排放、活塞裙部印刷石墨、活塞外圆型线优化等设计,以及排放系统随车实时监测和控制,保证了e-TECO 的高环保性。

李绍烛介绍,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一期工程将形成1.6L和2.0L两个系列、9款机型、6万台发动机产能,后续规划将进一步扩能至30万台,为东风乘用车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以风神e-TECO为代表的华系发动机的登场,中国汽车企业正在积极打破由外资企业构建的技术壁垒,使得华系车在核心零部件的开发生产渐入佳境,整车企业自主研发也将在“换芯”进程中实现质的飞跃。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shiyd] 标签:车展 上海车展 东风乘用车 发动机 技术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