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远勤山:5年后大运出口量将占半壁江山

2011年04月21日 03:0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对话远勤山:5年后大运出口量将占半壁江山

主持人:“上海,上海”,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这次我们请到的是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首先请远总介绍参展情况。

远勤山: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很高兴跟大家在一起交流,大运在上海车展展示的主要有五款重卡车。目前主要以轻量化为主,随着目前中国交通状况越来越好,越来越规范。因为现在轻量化需要很高的技术做支撑,大家也知道,在首先保证质量的情况下越轻越好,如果没有质量、技术的保证,质量出问题了,轻就没有意义了。所以说我们目前能在这展示推出了就证明了我们在技术、质量上是有保证的,而且消费者能赚到钱。

主持人:大运重卡发展非常快,在轻卡方面也取得了发展。相对来讲,请问远总,相对传统的重卡企业像重汽、一汽,轻卡企业江铃等,我们的独特优势体现在哪方面?

远勤山:我认为有两种优势,原来我们是卖汽车的,卖汽车就知道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车型,我们了解市场。第二,民营企业有很大的一点是机制灵活,决策的速度非常快,大家也看到,历史上投产第一年没有超过三千辆,我们第一年就超过七千辆,而且势头也非常好,这就是民营企业机制灵活优势体现。国有企业有些地方做不到。

主持人:重卡这块,这几年整个市场成长快,竞争激烈。最近看到消息,奔驰沃尔沃在重卡方面也发展的非常好。大运在华北方面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在长三角、珠三角,进口的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我们如何通过我们的优势推进业务拓展?

远勤山:你说到目前进口车比较有优势,小轿车比较有优势,但是我了解到的重卡,国外的进口车占不到5%。卡车和小轿车有很大的区别,高档小轿车为了舒适,很多年轻人不考虑性价比的因素,卡车完全不同,卡车主要是赚钱的,没有开着重卡去兜风的,重卡是既要东西好还要能赚钱。进口的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因为他们有多年的丰富经验。比如目前重卡,国外80-100万的车,我们30-40万车,进口车三年半时间就淘汰了,多这半年的时间价格差一倍,这个显然性价比是划不来的,所以说目前的国内重卡占的比例比较大。我们怎么去学习别人好的东西?怎么样把自己的技术进行快速提升?因为技术创新、研发是无止车模泄饧改昃每焖俜⒄勾创蟮奈锪饕怠⒏咚俟犯咛⒆≌ㄉ瓒夹枰罅康淖ㄓ贸担饩透泄春艽蟮幕觥W鍪谐∥薰纾泄壳耙猓泄叱鋈ィ颐堑牧邮撇灰欢ㄊ橇邮疲饩托枰颐遣荒苄傅。煌Eψ非蟾吣勘辏庋拍芰⒂诓话苤亍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