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李兵:整车自有系统将是行业趋势

2011年04月21日 03:3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上海,上海”,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这次我们请到的是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系统副总经理李兵,首先请您介绍这次卡仕达公司在上海车展总体参展情况。

李兵:大家好,我是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我们旗下有两个品牌,其中一个是卡仕达,我们带来的主要产品主要以卡仕达为主,卡仕达是高端的产品。

主持人:目前我们也可以看到卡仕达这次带来比较多的产品,从产品方面来看,我们想请教一个问题,卡仕达产品跟国内厂商配套情况是什么样,售后领域应用情况简单介绍一下。

李兵:目前我们跟国内厂商配套主要以自主车厂为主,江淮奇瑞比亚迪等。

主持人:从目前国内导航产品来看,我们知道卡仕达目前处于行业领军地位,目前大概市场占有率是什么样的状态?

李兵:卡仕达在后装市场占到26%、27%。

主持人:从国内整个市场来看,竞争也非常激烈。相对于其他的竞争企业来讲,我们卡仕达最核心的竞争优势体现在哪方面?

李兵:我们公司竞争核心优势两块,技术、服务,卡仕达品牌从2002年创立以来技术都是领先的。除此之外,服务做的也是不错的。

主持人:从导航这样的产品来讲,不仅要提供硬件,而且对于软件也非常重要,同时也会涉及到上下游厂商,通信、地图厂商等。会涉及到相关合作问题,目前卡仕达有跟哪些企业结合战略联盟,促进未来发展?

李兵:我们分好几块,第一块从导航地图这块,我们跟道道通形成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在8月30日推出村村通,道道通地图做到村与村之间都可以在地图上找到。也有我们公司跟道道通做的道路采集和数据收集工作。从技术方面,包括和移动、联通也在做通讯,汽车电子,3G时代跟这两大公司成为合作伙伴,我们用它们的通讯平台实现我们很多的增值服务。

主持人:现在从过类整个行业发展来讲,这几年发展非常快,不仅是现在汽车产品功能越来越多,很多汽车厂商推出自有系统。在这一块,我想请问李总,对于汽车厂商对这块进一步的动作,您怎么看,如何参与这些厂商未来产品发展之中的?

李兵:这应该是整个行业发展方向,包括汽车厂商,进口品牌厂商,我刚才说到通用和丰田已经开始做了,都不是很深入。国内厂商也在紧锣密鼓的跟进,我们公司已经跟吉利达成合作,已经进入到技术对接阶段,这块应该是整个行业的风向标,是整个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包括我们的后台服务,公司自己组建后台服务。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从行业发展来看,整个行业发展非常快。请您谈一谈未来中国整个市场,导航产品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卡仕达公司在这个领域未来的相关规划是什么?

李兵:刚才也谈到了汽车电子,应该是整个国际的发展方向,也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方向。发展方向是肯定的,最关键是做好后台服务,后台服务能不能给车主带来实际的服务价值提升,车主有没有互动,车子有没有体现服务?如果是跟车主提供不了很好的后台服务,我们做这块如果跟车主达不到很好的互动作用,应该说这个就不是很乐观。我们厂家一直在跟车主做互动,我们也在更多的了解消费者,怎么给他们提供更多喜欢的服务,这里面牵扯到以后的费用来源,车主要承担一部分费用,这也是更多的模式,怎么去实现?尽量让车主少花钱,多享受服务,这个最关键。

我们公司以来对整个规划也是一致的,2009年开始启动后台服务,去年在整个国际后台联合会论坛会在佛山召开,也是我们公司主导的,我们公司一直以来在研讨这个东西,在往这个方向发展,这个是技术层面,第二个是硬件层面的,汽车电子也在移植Andriod系统。

主持人:最后感谢李总,祝卡仕达在中国拓展的顺利。

李兵:谢谢。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zhangjn]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