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梅赛德斯-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登陆上海车展

2011年04月21日 14:1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新款 B 级F-CELL燃料电池车终于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首批200辆小规模量产的B 级燃料电池车将于今年年初起逐渐交付欧洲和美国的客户。

B级燃料电池车的核心技术是新一代燃料电池驱动系统,这种燃料电池尺寸紧凑、动力强劲、使用安全,且完全适用于日常使用。燃料电池能够在行车过程中产生电力,而产生的唯一排放物质是水,实现了绝对的零排放零污染。

该车主要驱动部件位于三明治车身结构的底部,不仅降低了车身重心,节约了车身空间,而且使驱动系统得到了非常有效的保护。B级燃料电池车续航里程达到了400公里,而每次充满燃料仅需3分钟,非常适合日常使用。100千瓦/136马力电动机所提供的驾驶乐趣和性能表现,足可与2.0升汽油发动机的动力相媲美,能够轻松产生290牛•米的最大扭矩。

在欧洲NEDC测试中,B级燃料电池车每百公里仅消耗相当等值于3.3升柴油的耗电量。毫无疑问,B级燃料电池车真正做到了长距离行驶、舒适驾乘和卓越性能的完美融合。

B 级燃料电池车的驱动系统采用了最新一代燃料电池技术,相比2004款梅赛德斯-奔驰 A 级燃料电池车的驱动系统,体积缩小约40%,燃料消耗降低 30%,但输出功率却增加了 30%。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shiyd] 标签:车展 上海车展 奔驰 B级燃料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