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贸促会会长:车展成市民不可或缺的文化大餐

2011年07月15日 15:4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55年汽车路,各位凤凰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长春车展高端访谈栏目,现在我们请到的嘉宾是长春贸促会会长宋丽华,宋会长您好。今天是长春第八届汽博会开幕的日子,作为长春市贸促会分会长,您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吗?

宋丽华:今天是长春汽博会开幕的日子,也是恰逢中国汽车产业的诞生55周年的日子,这一天应该说是我们中国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国的第一台汽车1955年7月15日下线,标志着中国汽车产业的起步,经过55年,中国的汽车产业得到了大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之后得到了飞速发展。今年的长春汽车博览会已经是第八届了,刚刚起步的时候,我记得当时我们只有200台车参展,到今年我们突破了1000台参展,当时开始的时候是不到2000平方米的展位,现在我们已经是18万平方米的展位。

而且云集国际上的名车,用老百姓的话,名车靓女集于整个车展,所以这个车展应该是长春整个汽车产业的集中展示,也是当今我们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一个展示,所以这次汽博会是国内几大车展之一,而且特装的水平已经与国际接轨了,在这个车展上“科技绿色未来”是它的宗旨,新能源以及更高的科技都在车展上展出,是一次非常好的展会。

凤凰网:那么对于长春的市民来说,汽车已经不只是一种消费品,而更多的是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那您觉得长春市民现在的消费理念,在汽车消费理念的发展中,有着怎样的变化呢?

宋丽华:这个变化就太大了,车展刚开始举办的时候,人们是在观赏,后来人们慢慢开始享受汽车文化,现在车展是春城人民在汽车生活中的一个文化大餐,整个长春在汽车文化上是一次大的提升,包括我们本次车展的论坛,也是国际性的,是关于汽车高科技领域里的研讨,各方面的专家都到了会。

另外长春又与全国各地都不同的是,长春有一个汽车节日,这个节日是全市人民共同参与的节日,深受全市人民的喜欢,所以这个文化大餐在整个八届车展过程中,已经走到了一个精神世界。

凤凰网:那么可以说在全国许多城市都有一个车展,那您觉得长春车展相比于其他的车展有怎样的优势,或者不足呢?

宋丽华:长春的车展和国内其他车展来说,我觉得有这么几个优势,第一就是这个文化底蕴的优势,因为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在长春,第一台车下线在长春,人们又对于汽车的理解,远远超出其他城市人们对于汽车的理解,从儿童到老人,都喜欢汽车、了解汽车、懂汽车,这是第一个优势。

第二个优势,就是刚才我已经说过的,不仅仅是使用汽车,同时在长春形成了一种汽车文化,这个汽车文化应该说在人们的生活中是一种提升,对于高科技的提升,对于生活品味的提升,这个确实是与其他城市不一样。再一个就是,无论是从汽车产业发展的需要,还是从民生生活的需要,市委市政府都特别重视车展,因为它给这个城市带来了一种和其他城市不一样的品味和体会。

凤凰网:最后您想通过我们凤凰网汽车这个平台,对我们网友说些什么呢?

宋丽华:太感谢你们了,希望通过凤凰网向所有的网民说,希望你们能到长春来,来长春观光,来长春参加汽博会,来品味汽车文化这道大餐,谢谢。

[责任编辑:surq] 标签:长春车展 长春汽博会  开幕 诞生55周年  汽车博览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