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管欣:汽车学术论坛侧重新概念新方法

2011年07月16日 12:4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管老师,您好。刚刚上午的时候,我们听到了几位专家的一些演讲,主要侧重于汽车技术方面,由于本次论坛的主题也是定位到科技、绿色、未来,跟其他论坛有什么样的区别?独特的意义在哪?

吉林大学管欣:汽车学术论坛侧重新概念新方法

吉林大学汽车学院院长 管欣

管欣:现在是这样,国内的论坛,包括会议有非常多不足,大多分三类,第一类就是推动汽车工业,比如说主题是面向科技绿色未来,但是有好多是从政府的政策或者经济政策方面来谈这个问题,还有一些是从经济或者企业之间他们去谈。

还有一类就是所谓的学术,我们学术论坛一定是要倡导在未来的当中,包括每个演讲都应该侧重一点,就是我们在某一个问题方面有什么新的技术,创新技术,或者是创新新概念或者新方法,这是这一次论坛的侧重点。

我们应该举办一个国际性的这种学术会议,这叫专业化的学术会议,学术会议主要强调的是每个演讲报告都要深入一些,讲出演讲人多年的研究成果的一些新概念、新方法,他的思想,所以这是最重要的。

现在中国这一类的会议比较缺,所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我们吉林大学,在长春市政府的支持下面,包括一汽也进行参加,共同来推进专业化的学术会议。

凤凰网汽车:这也是我要问的第二个问题,这个论坛举办在长春,因为长春也是一个汽车城,它在人才培养方面,还有跟企业的结合方面有自己一种独特的优势吗?

管欣:为什么在长春举办这个,因为我们很多城市举办论坛,但是长春市政府,包括市里面的领导,因为每个论坛都会举办一些论坛,我们长春市的市长,包括一汽、中汽协会,包括我们吉林大学现在共同想的,宏观论坛比较多,但是记住中国最缺的是自主创新的一些技术要追上国际前沿,所以定位把举办宏观论坛。

比如说一些大的领导,跨学各地一些专家在宏观上探讨的问题,把这些经费来支持举办一个深入性的专业学术会议,所以这样同时一一拖到车展,因为车展期间来的人员很多,再一个正好能够推动一汽的技术进步和吉林大学高层次人员再培养。

凤凰网汽车:好,谢谢管欣老师。

相关专题:2011长春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长春车展 汽车论坛 汽车技术 吉林大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