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美味烤翅店大搜罗 车展也能自助游

2012年04月20日 21:01
来源:北京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美味烤翅店大搜罗 车展也能自助游

京城烤鸡翅风的“始作俑者”-五哥烤翅

五哥烤翅京城烤翅的“鼻祖”

五哥烤翅,据说此家是京城烤鸡翅风的“始作俑者”,也就是京城烤翅的“鼻祖”,最早的烤翅风潮就是从这里发散开来的。据传最火的时候得提前两个星期甚至一个月才能订到位。小店隐藏在东四八条和东四九条之间的南板桥胡同里的一个四合院里,真是应了那句“酒香不怕巷子深”。

环境:整个院子大概有四五间屋子,都是以前住人的房子,现在全被开发成坐人的地方了,每天晚上大概可以容纳四到五十人吃饭。种类:这里主要以烤翅为主,分为原味、单面辣和双面辣(又称“满天星”)三种。凉菜有自制泡菜、海带丝、拍黄瓜、凉拌西红柿、煮毛豆和煮花生等,可能是由于天气热的缘故,并没有在这里尝到传说中好吃的土豆沙拉。冷饮有啤酒、红茶、绿茶、矿泉水等多种可供选择,不过必须得自己去院子和屋里的冰柜取,看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也是来五哥这吃饭的一个“老规矩”啊!

口味:烤好的鸡翅看起来焦黄酥脆,黄澄澄的非常诱人,一口咬下去,外皮酥酥的,甜甜的,里面滑嫩可口,秘制调料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如果有胆量的话,就尝尝“满天星”吧。据五哥介绍,“满天星”是用从四川空运过来的辣椒调制而成,就连四川人也不敢小瞧这么辣的味道。

据说在这里吃鸡翅必须遵守三条规矩:

第一,电话订位且每桌只能吃两个小时,吃饭的时间是晚上6点到8点一拨儿,8点到10点一拨儿,到点就必须走人;

第二,鸡翅点双不点单;

第三,鸡翅要不就要不辣,要辣就不许嫌辣,比如往桌上磕辣椒粉等行为都是不被允许的。

至于这里的鸡翅味道还是很不错,鸡翅外皮又焦又嫩,里面的肉吃起来软软的,也特别嫩。调料是秘制而成,不仅能吃出花椒、蜂蜜的味道,还能品尝到孜然和其他香料的香气。胆子不大的话还是吃点微辣就好,因为店里用来烤翅的辣椒都是从四川空运来的。

人均消费:45元

推荐菜品:烤鸡翅、单面辣鸡翅、烤馒头片、原味鸡翅、烤花卷、微辣鸡翅、拌海带丝、双面辣鸡翅、泡菜鸡翅、豆腐干毛豆

地址:东城区南板桥胡同5号(东四八条胡同第一个十字路口)

交通:106、684到魏家胡同下车。往东四八条里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