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京车展看什么 感受汽车文明和文化

2012年04月30日 11:12
来源:北京车展官网 作者:张宇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去北京车展看什么?看车呗!原本一个不是问题的问题,却因为陆续有网友或博主爆出本届北京车展极个别的“春光乍泄”、“波涛汹涌”现象,而引发争论。更有甚者抛出所谓的调查数据,称有近半的人是为看“汽车模特”而来。

两年一度,作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北京车展,是业界内外的一个盛事。正因为如此,在过去22年间,北京车展不断发展壮大,乃至推动了整个汽车产业发展,更促进了汽车进入家庭的步伐。因此,片面传播和夸大车展中出现的极个别现象,并不能真实地反映整个北京车展的主流与全貌。

首先,根据车展主办方统计,本届北京车展有来自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瑞典、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厂商参展,展出各种展车1125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20辆(含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6辆,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5辆)、概念车74辆、新能源车88辆。无论从数量来看,还是从技术含量来看,都处在国际车展的领先地位。所有的跨国汽车公司悉数参展,并带来令人眼花缭乱的新车;同时,作为全球汽车业的新生力量,国内自主品牌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展示了较强的实力……因此,可看、可选、可购买的新车很多,绝大多数观展者还是为车而来。

其次,在本届北京车展的数十家企业展台上,云集了上千名汽车模特。他们受汽车企业的委托,传播不同的企业文化、品牌理念、产品定位、市场预期等等,也肩负着与媒体、与观众的互动和沟通。为了能够完成任务,模特们首先要经过厂家的严格筛选,之后还要经过全面培训,通过各种排练才能“实战”演出,接着还有持续的站台、走台,要根据不同氛围、不同车型或严肃、或冷峻、或微笑……每一个模特都在用自己的努力付出汗水、付出辛苦,也因此得到人们的认可。当然,在现今浮躁的社会背景下,难免会有人想借红火的北京车展捞眼球、搏出位,如某“裸模”,但在上千名模特中的比例不足百分之一,就不能笼而统之地将棍子打在所有模特身上。

总之,看北京车展,大家更多地还是为感受汽车文明和汽车文化而来,为挑选和购买汽车、一圆自己的“汽车梦”而来,其他东西最多是个插曲而已。                              

相关专题:2012北京车展

[责任编辑:wangting] 标签:北京车展 车展主办方 汽车模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