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投诉增长 中消协呼吁加价提车须遏制

2011年07月17日 09:1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官方报价89.3万元,要提现车就要加价35万元!5.0排量的“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行政版的越野车官方售价是172.8万元,消费者买走的价格是192.8万元,因为不加20万元就提不到车。针对目前不少外资品牌汽车厂商利用部分紧俏车型实施加价提车、强制搭售和强制保险等现象,中消协昨天表示,这种现象大有形成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业潜规则之势,必须加以遏制。

中国消费者协会昨天发布上半年投诉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汽车投诉达到8235件,比去年同期上升32.4%,投诉量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路虎、奥迪、保时捷、奔驰等近10家进口豪华车4S店都存在加价销售现象,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像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如果提现车,顾客要在官方指导价基础上再加价3万元。如果不加价,消费者就只能等,至于等多长时间,那就要看前面有多少愿意加价的消费者。并且,所有加价部分的钱,4S店都不给开发票。

最令消费者困惑的是,“没有现车”的销售商,一加价就有车了。

中消协法律顾问邱宝昌认为:明码标价的车价之外,不能有一个价外价,这是严重违法的,是一种价格欺诈。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贾新光(微博)也指出:目前多数汽车厂,多数的产品都是在生产线上,应该能保证供应,不存在生产能力严重紧缺、货源严重紧缺的问题,所以多数是经销商在这里捣鬼。

针对加价提车、强制搭售和强制保险等现象,中消协认为,“必须加以遏制”。

[责任编辑:yachun] 标签:汽车投诉 中消协 加价提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