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悦 试驾江淮同悦
2009年05月25日 07:35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与子同悦 试驾江淮同悦

与子同悦 试驾江淮同悦

与子同悦 试驾江淮同悦

与子同悦 试驾江淮同悦

5万元左右可以买什么车?如果你的回答还只是奇瑞QQ那你就真的太“out”了,随着吉利熊猫、比亚迪F0、长城炫丽、江淮同悦等一大批5万元左右的新车上市,5万元左右的新车其实已经有相当丰富的选择了。现在的车主真是赶上了好时代,5万元就可以享受一家大小与车同悦的幸福了。

“准精品小车”

在5万元级别的小车中,江淮同悦的知名度并不高,但有时候,你要承认名气和实力并不一定就成正比,比如江淮同悦。我认为,和它的竞争对手相比,同悦即使不是最好的选择,也是最好的选择其中之一,我们可以简单地将它定义为一款“准精品小车”。

在整体的车身设计方面,坦白地说,同悦的设计并不算特别出色,在玩“Q”玩“酷”的小车市场上,FO、QQ、熊猫的外形设计都足够惊艳,相比之下,同悦典雅的外形设计就显得略为保守和严肃,它仍然像是一款想要尽量满足车主各方面需求的传统轿车,而不是一款铁了心一定要抓住消费人群某一方面需求的个性小车。前者专著于均衡,而后者则偏向于个性。

同悦在设计的过程中借鉴了大量的中国元素,比如祥云造型、汉唐建筑,它的前脸设计按照设计师的说法则是运用了京剧脸谱的灵感,不知道各位能否在看图时产生这些联想呢?

“考虑到价格的因素,

它的做工已经够好了”

首先声明,这句话不是我的评价,而是我一位开了近20年车的朋友的评价。

我对这位朋友的评价相当地认同,如果说同悦的外形设计不够惊艳,那么它的内饰从设计到做工,都是相当的精彩。

红、黑、米白的三色内饰设计,运动而且时尚;强调对称哲学的仪表台设计,通过两条弧线像括号一样把中控台扩在中间,简洁而又大方;中央出风口上方的小凹槽设计,别具匠心,可以随手放置一些小件的物品……在同悦身上,这样巧妙而又实用的设计还真不少。

除了设计的艺术,同悦内饰的选料和做工也值得表扬。同悦的内饰全部采用无毒、无味、阻燃的绿色环保材料,充分保障健康和愉悦的环境,坐进车里,没有这个价位的车型惯有的新车异味。在这点上,这个价位的多数本土品牌车型应该好好向同悦“同学”学习;内饰的做工精细、认真,没有一般国产车的松散现象。

实事求是地说,在本土品牌车型中,江淮还是有着数一数二的造车功力的。

功力不错

江淮同悦所采用的是三菱经典的4G13发动机,具有可变气门正时功能,采用双顶置凸轮轴(DOHC)结构,满足欧IV排放标准,最大功率为696kW(/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到114N·m/4500rpm,变速器则是江淮自己的5速手动变速箱。

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三菱4G13发动机和江淮5速手动变速箱的配合相当顺畅。起步加速,同悦的动力输出有力而平顺,油门反应非常积极,虽然是1.3的排量,带来的却是1.5排量的动力感受,在车流复杂的广州街头,红灯起步、直线加速,你不用担心它会被别人欺负。

高速行驶,90公里时速以下时,同悦并没有发飘的感觉,而且在不平坦的路面行驶时并不会特别颠簸,车身也不会感觉很松散,这些都要归功于同悦的后悬挂,由于是采用了双连杆独立悬挂结构,让底盘感觉很扎实,抓地能力、稳定性、操控性都会有所提高。

结语:

如果说以前本土品牌低端小车是“既不中看又不中用”,这两年是“中看不中用”,那么江淮同悦则必定会让你震撼:它还是一款本土品牌的入门级轿车吗?整体来说,这是一款质素非常高的小车,如果你对它的外形也满意,在这个价位上,我实在想不出还有哪款车比它更值得选择。

文/图 记者贺江华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贺江华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