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扎实稳定外形拉风 抢先试驾上汽MG6
2010年01月14日 08:26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MG品牌之所以能风靡全球近百年,“个性、气质、创造力”的品牌核心价值功不可没。它所传达的绝不仅限于产品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更倡导了一种独特的品牌主张——“MG,Make the Difference,发现你的不同”。

MG6[综述 图片 论坛],上汽国际化设计团队历时数年设计研发的一款完全与众不同的变革新车,上周巡展来到长沙。本报记者和试驾专家杨何抢在全国媒体前试驾了这款新车,深度体验它兼具轿车与跑车的个性风格。

当然,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想要试驾这款车还得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因为永通名爵4S店的负责人告诉我们,我们试驾的这辆展车第二天就要被拖运到重庆,而湖南第一批新车最快也要到下周才能正式交付。

操控 底盘扎实行进稳定

MG一直是优良性能的代名词。在性能方面,MG6自然也是不逊色。为了更好地体验它各方面的性能,我们的试驾专家特意选择在万家丽南路附近的一处大片空地上,简直将MG6“不当车”开,猛踩油门、急踩刹车、180度甩尾,极尽能事地做了一番高难度试驾。

首先是体验MG6起步、慢速行进时的动态感受。令杨何稍感意外的是,它的方向盘转向力度非常轻盈,与“欧系”风格浓重的MG7[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更加能让城市消费者所接受。当杨何准备起步、松开制动踏板时MG6并没有“激动”地冲出去,启动初期提速比较平缓,只有当他继续加大油门超过2000rpm时,涡轮增压器的启动就让我们感觉到了“推背感”。

“底盘扎实,车身稳定性很好。”杨何在作时速80公里突然变道,180度调头等动作后评价,“没有出现侧倾,没有出现甩来甩去的感觉,它可以随心所欲地转向、而且角度精确,车头指向与轮胎指向的归位也非常线性。”

当然,杨何还很满意MG6的刹车性能,“轻轻一点就来了,刹车很灵敏,给人很踏实的感觉。”

销售人员介绍说,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方面,MG6自设计之初就以最为严苛的NCAP5星级碰撞安全标准设计,在SCSII九位一体智能主动安全控制系统基础上,配备了EBA电子刹车辅助系统、BDC制动盘智能自动清洗功能等,这些先进安全技术相互配合,力求在任何路况条件下都能有效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以及稳定灵敏驾驭。在被动安全上,完全按照最新欧洲行人保护设计为标准,有效减少对行人的冲击,在人性化安全理念和尊重生命的层面上,走在了国内汽车市场的前列。

外形 绝对惊艳绝对拉风

就像是一部正在拍摄的广告片一样,一辆鲜艳的橙色轿车绕着弧形的玻璃墙迅速滑过,留下未来感十足的、极尽曲线之美的侧面,我们瞬间愣住,随后发出尖叫,和试驾专家杨何一起等候提车的时候,MG6就以这样出人意料的方式闯进我们的视野,直到现在脑海中还在不断回放那一美极了的画面。

“太漂亮了,我很喜欢,开出去一定好拉风。”杨何是第一次看到MG6,他兴奋了,“很时尚,很运动,很前卫。”

可以说,外形就是MG6与众不同的最大特色之处。它完全推翻了固有思维定势,颠覆固式审美设计,让车顶轮廓线呈流线型一直连贯至车尾,而这一设计,往昔只是高端跑车的贵族特权。

走到车跟前,杨何更是对它的尾部设计赞不绝口,“像极了宝马X6[综述 图片 论坛]。”车尾看去,它就像一名跪在起跑线上的百米参赛者,即使静止不动也能让对手感觉到它发出的巨大诱惑力。

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两百多位欧洲工程师,在这款车身上打下了英国设计的烙印。Fast-back配以贯穿车身的运动风格高腰线设计,使得整车更加动感、前卫,完全与众不同。

当然,也许不是每一个人都特别喜欢它的另类外观,也许是喜欢得不得了,也许是钟情于其他车吧,当天与我们同行的摄影记者就说了,看外观,他更喜欢他的“美人”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

内饰空间 尽显运动特色

打开车门,与常见的崇尚简约实用的中级车内装风格不同,MG6炫黑的基调更多透着和外形呼应的运动感。

“我还没见过这样的黑色基调的车,包括宝马都没有。仪表盘设计也与别的车型完全不一样。”杨何很喜欢它的独特,“高档跑车才是这样的。”

一旁陪驾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种飞航舱实时仪是采用战斗机及喷气系统设计,配合白色背景光,为驾驶者带来航空级的快意驰骋。而高集成飞瀑式中控平台造型流畅,配以黑色喷漆,更增添了一分动感气息。

对于MG6的空间,杨何觉得像他这样的大个子,坐在后排时,高度就稍微显得紧了点。不过,它的腿部空间很充分。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合理的布局,还为车辆带来容积与储物空间的最大突破。打开行李箱,发现空间面积很大,也很深,非常实用。而名爵提供给记者的资料显示,当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行李箱最大总容积可达到1379升。而全背式大角度开启行李箱门,最大开启角度可达58度,人性化设计方便放入或取出大件行李。

“很多设计也是极具人性化的,”杨何指着驾驶侧眼镜盒、手套箱等说,很多置物空间伸手可及,用起来很方便。此外,自律航法GPS全球定位系统、全息影像后倒车雷达、数控分区恒温空调等则让驾驶者可以摆脱繁琐操作,至于引擎一键启动、四门一触式防夹电动车窗等这些同级车中属于高配的配置却在MG 6入门车型上便可看到。

尺寸参数

试驾车型:MG6 1.8T豪华版

长/宽/高(mm):4653/1827/1478

轴距(mm):2705

行李箱容积(L):429/1379

油箱容积(L):62

发动机:

1.8T全铝超高压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转速(Kw/rpm):

118/550[综述 图片 论坛]0

最大扭矩/转速(Nm/rpm):

215/(2500-4500)

变速箱型式:

Tiptronic 5挡手自一体

90km/h等速油耗(L/100km):6.3

最高车速(km/h):205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余志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