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道路生存法则--试驾体验Smart Fortwo
2010年03月03日 10:20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城市道路生存法则--试驾体验Smart Fortwo
smart双座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smart双座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在拥挤的城市里,在堵塞的道路上,在油价飞速狂涨的环境下,如果被这三个前提所困扰,我非常愿意去选择一辆属于自己的奔驰Smart,因为它小,而且太适应这个环境。在以前有着我这样想法的人称得上是“非主流”,但如今这种“非主流”已逐渐开始占领主流市场。就像是英国人当年崇尚过的“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德国人当年崇尚过的“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法国人当年崇尚过的“2CV”、美国人当年梦想过的“野马[综述 图片 论坛]”、印度人都在梦想着自己的“TATA” ……

奔驰Smart是一款登陆重庆不到一年的城市微型车,该车的长度只有2695mm,是普通B级车的一半,非常适合在交通拥堵的重庆使用。 本次记者有幸向重庆斯玛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借到一辆顶配敞篷版的smart fortwo[综述 图片 论坛],于是迫不及待的奔向位于汽博中心的经销店,当欣喜若狂的拿到钥匙后,便开始对这辆时尚的交通工具开始了彻底的研究。Smart娇小的身型使她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大玩具,前脸两端向上的弧度使格栅的形状酷似一张微笑的嘴,整个前端也呈现出一副笑脸。奔驰Smart的内饰风格与别的奔驰完全不同,皮、实木、金属等奔驰的常见内饰一点都没用上,取而代之的是塑料和织物,而这一设计是因为奔驰Smart采用了全方位的环保策略,Smart上使用的所有材料几乎都是再生材料制造的。 但这一切让smart并不显单调,织物的纹路以及花型绝对可以媲美任何顶级的奢侈品牌,而中控台的布置却又带着时尚又复古的元素[综述 图片]。如果说爱马仕是皮革奢侈品中的国王,那么比喻smart是A00级车中的王后,一点都不夸张。

城市道路生存法则--试驾体验Smart Fortwo
smart双座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从功能来看,Smart可谓一切从简,转向盘上除了喇叭外没有任何其它的调节钮。仪表盘上也只有一个车速表,然而转速表的位置却像棒棒糖一样立在中控台的上方,而在它旁边还立着一个同样大小的指针式时钟,解释原理也很简单,一是为了节约空间,二是让转速表看起来没有那么孤单。

上车后,记者拿着Smart的钥匙下意识地往转向盘的后方摸索着钥匙孔,摸了半天也没找到钥匙孔,原来,Smart的钥匙孔在两个座椅中间挡台的后方。在驶出汽博中心后,记者立刻找了条山路试了一下它的动力,这辆排量只有1.0L的小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果然没有让记者失望,0-100公里的提速仿佛像驾驶一辆1.8L发动机的车型,提速强劲有力,若想驾驶得更加迅猛,还可使用位于方向盘上的拨片换挡。Smart由一台3缸汽油发动机驱动,这台小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2kW,峰值转矩也达到了92N·m,这样的数据应付这辆两人小车绰绰有余。并且Smart还配备了一套微型混合驱动装置,这是一套发动机启动和停止智能控制系统,踩下制动踏板后,当车速低于8km/h时,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只要你的脚一离开制动踏板,发动机又会立刻点火。这样一来车辆在等红灯或低速“蠕动”时的燃油就能节省下来,再配合上百公里4.9L的超低油耗,可为车主每月省下不少银子。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这辆Smart也是一辆软顶敞篷小车,在路上我欣喜的体验了一把开启敞篷奔跑的感觉,那滋味可是相当的刺激,但提醒一下司机一定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那回头率可比你想象的高很多。如今重庆的气候是越来越好,设想一下,要是开着一辆敞篷版smart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中,随心所欲的行驶在阳光下,该是如何的美妙。

记者孟笑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