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子 试驾布加迪威航16.4 Grand Sport(图)
2010年03月24日 10:03车王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以时速400公里驾驶时会发生什么?什么也不会发生。在布加迪veyron Grand Sport身上,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

风之子 试驾布加迪威航16.4 Grand Sport\(图\)

或许它的价格和动力一样都已达到了极限,毕竟驾驶一辆140万欧元(不含增值税)、1001马力的汽车是一件足以令正常人发狂的事。就算你的驾驶履历很辉煌[综述 图片],与保时捷Carrera GT 、法拉利Enzo和麦克拉伦-梅赛德斯 SLR都有过亲密接触,一般人还是不习惯这么大的数字,比如我的同事法国人Raphanel,他曾参加过3次勒芒赛,1次F1方程式蒙特卡罗站的比赛,他和我们一起进行了试驾

风之子 试驾布加迪威航16.4 Grand Sport\(图\)

Raphanel一边驾驶一边向我们解释Grand Sport的技术性能,加速的迅猛令人吃惊,突然间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直到此时,我们想象中的一切才有了切身的体验,感觉就像趴在F-22的机身上飞驰,至少声音听上去是这样的,4个涡轮在8升V16发动机中急促地喘息着,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

风之子 试驾布加迪威航16.4 Grand Sport\(图\)

当Raphanel把驾驶的位置让给我时,我立刻感到了心跳的加速,手心也不争气地开始冒汗,除了感觉责任重大,还有一些对自己能力的担心。如果不是对代表技术最高境界的这款跑车一种宗教式的狂热崇拜,我或许就不会这么紧张了。然而驾驶Grand Sport却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两根手指就足以搞定一切。变速、转向、加速和刹车都很柔和,你不用改变原来的习惯,只是不要老想着车流中自己的座驾是多么独一无二。

风之子 试驾布加迪威航16.4 Grand Sport\(图\)

风掠过头顶的感觉很惬意,在体验了极速驾驶的乐趣后,我们再来看看Veyron的驾驶舱,如果你没有亲眼见过,你根本无法想象它漂亮的驾驶舱是多么豪华和宽敞。悬架系统不是很硬,我们只听到压缩机和阀门交替运行的喷气声,它们把多余的压缩空气排放出去。有些时候确实不需要这么多空气,在每小时100公里时,在沥青路面上奔跑的Veyron Grand Sport只需要它可输出的1000马力中的200多马力就够了。

我已经没那么紧张了,也许别人没有看出来,但我知道此次试驾的感受与以住相比是多么不同,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

相关报道:

最低145万欧元 布加迪发布三款限量威航

最低145万欧元 布加迪发布三款限量威航

把布加迪威航甩开 试驾保时捷RUF CTR3

为庆祝百年华诞布加迪威航特别版亮相日内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