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成之作 Volkswagen Phaeton3.0D LWB

2011年06月06日 09:08
来源:u-car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熟成之作 Volkswagen Phaeton3.0D LWB

于2002年的日内瓦车展上, Volkswagen首度发表了旗下第一款豪华大型房车Phaeton,宣告以国民车起家的 Volkswagen,即将正式跨入豪华房车的领域。所以对于 Volkswagen来说,Phaeton乃是一部相当具有代表性的车款,且为了显现出Phaeton车款独一无二的品牌旗舰地位, Volkswagen更特别为此款车系花费3亿6千500万马克(折合台币约为58亿4千万元),在德国东部的Dresden打造一座拥有玻璃帷幕、占地五万平方公尺的全新工厂,以特别的透明帷幕设计,让世人真正了解Phaeton车款的制造过程,也藉此展现Volkswagen迈入豪华房车市场的决心。

熟成之作 Volkswagen Phaeton3.0D LWB

于2002年发表的Phaeton,乃是Volkswagen首度踏入大型豪华房车市场的作品,无论是车身尺码设定、规格及配备皆是以往Volkswagen车系所未见,也代表着品牌所创立的全新里程碑。

2004年正式引进台湾地区的Phaeton,发表至今已经过多次年式更换的车型小幅度变更,其中最要的小改款动作,乃是在于2007年原厂针对头灯、保险杠与铝圈型式的改变,并在3.0 V6 TDI发动机部份导入共轨直喷技术。而在2010年的北京车展上, Volkswagen再度推出2011年式的小改款车型,与先前的小改款动作相较之下,此次车型变更的幅度明显增加,不但换上全新家族面貌的车头造型,车尾部份亦换上了新形式的尾灯及造型修饰,赋予此代车款更为新颖的外观面貌,内装部份则是在多媒体系统部份进行强化,提供更为丰富的车室娱乐机能。

熟成之作 Volkswagen Phaeton3.0D LWB

Phaeton车系曾于2007年进行小改款的动作,主要针对头灯及保险杠造型进行细部修饰,整体的改款幅度相当细微。

而在2011年的5月24日, Volkswagen总代理太古标达也正式推出2011年式Phaeton小改款车型,仅提供3.0V6 TDI单一动力系统配置,车型则具有标准版及长轴版两种设定,售价分别为279万新台币及329万新台币,另外更特别提供了Phaeton Exclusive特制车款,消费者可依需求选择原厂提供的各项豪华配备,车型价格则得视选择的配备而定。

熟成之作 Volkswagen Phaeton3.0D LWB

2011年式的Phaeton车系,针对外观部份进行主要的改款动作,由车型设计图即可看出车头造型导入家族化的风貌设计,此外尾灯亦是改款的重点项目之一。

外观部份的变革,可说是Phaeton新年式车型的主要重点,有别于旧款车型圆润的车头造型,Volkswagen新世代的家族造型,加入了许多菱角化的设计,让外观风格更具有设计感,水箱护罩也舍弃旧款设计,横隔四栅式的设计以发动机盖的折线向前延伸创造出立体感,边缘直接与头灯结合,鹰眼式的头灯组除了保有旧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外,并在下方追加了LED日行灯,保杆部份除了具有新形的进气栅设计外,置于两侧的灯组更追加镀铬饰条提升质感。

熟成之作 Volkswagen Phaeton3.0D LWB

于2010年北京车展上首度现身的小改款Phaeton车型,以新世代家族化的车头造型及尾部修饰,替这款Volkswagen车系的旗舰赋予新意,也更能符合现今Volkswagen车系的设计语汇,拥有更高的车型品牌辨识度。

熟成之作 Volkswagen Phaeton3.0D LWB

虽然车身线条维持以往,但是在车头线条经过大幅变更之后,也赋予新年式Phaeton焕然一新的视觉观感,相较之下车尾的变动幅步较小,仅能由尾灯的变化嗅出些许新意。

车尾线条的基础,延用了旧年式车款的造型,主要在于尾灯组设计的更新,除了造型修饰之外,更采用新型式的LED灯组排列方式,旧年式车款尾灯亮起时为双圆灯,新年式车型则变更为方型。整体来说,外观部份虽没有彻头彻尾的改变,但藉由车头造型的大幅更新,并辅以尾灯造型的修饰,为问世已久的Phaeton车系带来了不少新意。

熟成之作 Volkswagen Phaeton3.0D LWB

大面积的横栅式镀铬水箱罩及镀铬饰条的运用,让Phaeton除了强调新世代设计风格之外,仍能兼顾既有的豪华风格,加入LED灯组及灯眉的大灯,具有更为强烈的科技感受。全新LED灯组的内部造型与旧款车型有极大的差异性,由其是煞车灯亮起时更为明显。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Phaeton Volkswagen 油耗数据 Phaeton3.0D LWB Volkswagen Phaeton3.0D LWB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