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部对抗 尚酷 VS MINI Cooper S JCW

2011年07月19日 09:47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突出部对抗 尚酷 VS MINI Cooper S JCW

掏出四十几万的银子购买这样的小车大概让人有些难以理解,但如果不曾开过它们,可能你一辈子都不会接受。不是么?即便不是梨子,但你最好还是尝尝它们的味道。在欧洲市场上,大众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2.0T车型的价格要略高一些,因为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二者处于不对等的两个级别。不过在中国市场上,MINI[综述 图片 论坛]的身价却要更高一些。很多信息已经向我们表明,MINI在宝马的羽翼之下已经从“国民车”变成了主打时尚、情趣的高端品牌。谁说德国人刻板?这就是他们创造力的最好表现。

突出部对抗 尚酷 VS MINI Cooper S JCW

我不确定时尚圈儿如何界定时髦这样的字眼,正像大多数人所认为的那样,开一辆MINI真的让人觉得很时髦,但MINI最大的魅力却来自它的经典造型。但愿你没被绕晕,不过有些矛盾的是,时髦本身就是会过时的一种东西,可MINI却不会,这也正是我之前跟其他人说起的那些无法拒绝MINI的理由。而尚酷来自大众对70年代一款经典车型的追忆,它的复活从某种程度上代表着大众品牌传统价值和内涵的回归。在它身上,我们能够清晰地看到两种不同设计语言,在同一个品牌上的冲突与融合,大概正像它的中文名字一样。

突出部对抗 尚酷 VS MINI Cooper S JCW

除了三门掀背的车身形式,二者还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它们的后排座椅空间都很小,如果尚酷让你觉得拥挤,那MINI给你的感觉就几乎与使用价值无关了。我觉得那里只适合用来随手放置一些小件行李,我当然明白,选择它们也就意味着你不是冲着所谓的实用性去的。因为二者都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如何照顾前排乘客上,尤其是驾驶席,这里代表着全车至高无上的尊贵和统治地位。而为了讨好“统治者”,大众单独提供了一张可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不过MINI仍然采用全手动调节座椅,这大概也让它在四十几万身价的车型中“个性”得一塌糊涂。

突出部对抗 尚酷 VS MINI Cooper S JCW

但相比之下,MINI在内饰设计方面显然要更胜一筹,不仅有很多复古的“三档拨动式”开关,巨大的圆形仪表也很有“喜感”,这样说也许有些滑稽,但这东西的确让很多人很来电,虽然它并不如想象中那样易于读取。而相比外形设计,大众的内饰却显得过于保守了,也许设计师可以通过不同的配色和材质用以表现出不同的风格,但它毫无新意可言的布局和造型,让人闭着眼睛也能准确地找到任何一个功能键的位置。你很难评价这样的设计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如果从审美角度出发,的确会让人感到视觉疲劳,但从实际使用的效果考虑,功能优先于形式——德国设计的典型代表。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MINI JCW 尚酷 大众尚酷 大众 Cooper 迷你 小跑车 小钢炮 运动型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