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体验马自达8 商务高端MPV新选择

2011年09月26日 09:51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相比其他日系品牌,马自达给人的两个印象,一是技术上的激进,二是造型上的激进,如果翻看马自达的历史,会发现在新产品开发方面,马自达同样有着不少激进的举动。早在上世纪80年代,马自达就在当时的旗舰轿车929基础上开发了第1款MPV,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随后的近30年中,马自达MPV历经3代,而在日本市场之外,它还另有一个名字—马自达8[综述 图片 论坛]。

试驾体验马自达8 商务高端MPV新选择

尽管MPV已是市场的一支细分,但其中还是被划分为了几个阵营,紧凑小巧者被冠以家用之名,身形高大者则与公务商务紧密联系在了一起,虽说公私兼顾,用途多样是MPV最理想的解决之道,但真正能做到收放自如者少之又少。在定位上,马自达的MPV产品体现出了清晰的思路,用与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同平台开发的马自达5[综述 图片 论坛]主攻家用市场,相比同级对手,操控性成了马自达5的一大卖点。在商用公务领域,马自达8被委以重任,而一汽马自达也已将其引入国内生产,最为直接的竞争者无疑是在商务MPV中一枝独秀多年的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

试驾体验马自达8 商务高端MPV新选择

试驾体验马自达8 商务高端MPV新选择

与以主流自居的轿车相比,MPV应如何打动那些精明的商务消费者?毫无疑问,驾驶与乘坐的舒适性以及符合商务定位的设计是不可或缺的两大要素。尽管近年来马自达的产品都以突出运动为特性,但由于商务类MPV身形庞大,前后配重难以分配均匀,因此操控性从来不是它们的卖点,悉数GL8、大捷龙等无一不是如此。这并非是说商务MPV可以自降技术门槛,作为弥补,它们需为驾驶者带来更舒适的驾驶感觉。马自达8在舒适驾驶方面表现称职,方向盘反馈力度合理,手感轻便,虽然动力无法与同排量的轿车抗衡,但油门响应并不迟钝,制动表现线性,容易让人适应。由于是基于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的平台开发而来,因此马自达8也保留了部分轿车特性,麦弗逊前悬与多连杆独立后悬的组合可以在行驶中提供丰富路感反馈,而在高速路上,整备质量超过1.7t的马自达8体现出了“大车”的好处,那份稳健与静谧是中级轿车很少能够具备的。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MPV 试驾 马自达8 马自达mpv 商务MPV 空间 座椅 高端MPV 一汽马自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