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试驾2012款路虎神行者2 变革时刻

2012年05月07日 08:23
来源:汽车博览 作者:关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神行者2代2007年问世至今已有5个年头了,这款紧凑型SUV虽然还说不上落伍,但是面对众多新生力量的竞争,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

深度试驾2012款路虎神行者2 变革时刻

优点:行驶性能全面,设计人性化,实用性强,油耗较低

缺点:动力性一般,售价较高

上市时间:已经上市

售价:53.8万~59.8万元人民币

竞争车型奥迪Q5、奔驰GLK

中国市场预测 这个级别的SUV是目前国内市场增长最快的车型类别之一。新型发动机将帮助神行者2代提高竞争力,但是很难超过自家兄弟极光的人气。

从2007年至今的这几年,正是紧凑型SUV大行其道的时期。这些车型改变了人们对SUV的传统印象:笨重、粗犷、油耗高,它们迅速地走进了精致的城市生活圈,经济性和舒适性完全不逊于普通轿车。

深度试驾2012款路虎神行者2 变革时刻

路虎旗下的SUV,越野性能都毫不含糊

作为传统豪华品牌的路虎显然乐于见到这种形势,神行者2代以及后来的极光都让都市新贵们趋之若鹜。神行者2代一开始装备的是3.2升直列6缸发动机,记得当年我的同事对这台发动机的平顺性和响应性都赞赏有加。然而时过境迁,汽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和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让如今的潮流指向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深度试驾2012款路虎神行者2 变革时刻

除了汽油车型,2012款神行者2代还有装备2.2升190马力涡轮增压柴油机的型号

尽管脱离了福特汽车集团,但是路虎仍然能够共享福特的技术,于是在福特蒙迪欧-致胜上已经被我们所熟悉的那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就被移植到了极光之上,现在轮到了神行者2代。

深度试驾2012款路虎神行者2 变革时刻

相对于动力系统的革新,2012款神行者2代的外观并没有明显变化

深度试驾2012款路虎神行者2 变革时刻

2.0T发动机来自于福特,缺乏了点爆发力

深度试驾2012款路虎神行者2 变革时刻

19英寸轮毂是2012款的选装配置

这台发动机同时具备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和双可变气门正时这些时髦的技术,并且用铝合金制造,重量比之前的6缸发动机轻了40公斤之多。通过按钮启动发动机,它会微微发出抖动,然后就逐渐归于平静。它对油门踏板的响应仍然迅速,但并不神经质,240马力的动力能够让神行者2在9秒之内就从静止达到100公里的时速,但是除了在扭矩高峰区会给人以些许刺激感外,整个过程平稳得甚至让人感到有些平淡。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神行者 汽车博览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