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沧州> 导购>正文

耗资370亿的高速,却几乎看不到一辆车

2021-05-12 10:27:4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世界上几乎没有一条公路,能像美国66号公路(Route 66)那样,在全世界享有显赫声名,成为无数人心目中最向往的自驾旅行公路。 然而,随着中国的这条公路全线开通,分分钟完爆美国66号公路!它就是——北京-乌鲁木齐高速公路,简称京新高速,也称京新高速公路,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编号:G7。

 

 

 

 

 

 

 

 

 

 

行驶在道路上最烦人的事情就是堵车了,由于现在中国的车辆越来越多,堵车的情况也越来越容易发生。尤其是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一眼望去路上的车辆就像小蚂蚁一样密密麻麻的。其实在中国还是有十分荒凉的公路的,这条公路就是G7京新高速公路。

 

 

 

 

 

 

 

京新高速是连接北京和乌鲁木齐的高速公路,以及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要交通要道,途 经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5省区,全长2540公里。2012年9月动工,2017年7月全线贯通。 从北京出发自驾去新疆,两三天即可抵达。大漠戈壁、草原山丘、璀璨空...沿途美景 美不胜收,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国最美的公路!

 

 

 

 

神奇的天路G7,现代高速公路的史诗级。这是工程界的智慧顶点 G7线的贯通震惊世界,走过沙漠戈壁、数千公里的道路无疑是一个世界奇迹。 京新高速公路它创造了纪录,它是世界上穿越沙漠最长的一段高速路,线路横贯巴丹吉林、腾格里、乌兰布和三大沙漠全境。这也是它为什么如此荒凉的原因之一。在这条公路上行驶,看着荒茫大漠,周围除了自己没有一辆车,真的是十分孤独呀!

 

 

 

 

 

 

 

这样的工程奇迹,只有中国人能完成。这条圆梦百年的通疆大道的修建,离不开3万修路者排除万难。无人区,没水、没电,手机也没信号,风沙肆虐。

 

 

 

 

 

 

 

 

“这个项目穿越戈壁荒漠地区,工人们饱受夏天极热、冬天极寒,在每年长达200天的风沙天气里继续施工。”G7明水(甘新界)至哈密段主线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周岗说。

 

 

 

 

 

 

 

 

 

 

 

 

饮水不忘挖井人,自驾不忘修路人,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便 利,感谢每一位修路人

 

 

 

 

 

 

 

在京新高速新疆段的交通标识牌上,可以看到诸如白山泉、鸭子泉、野马泉和镜儿泉等地名。在这片戈壁滩上,却很少见到泉水,为数不多的水也是咸水、苦水,不适合人饮用。 中铁一局京新高速明水(甘新界)至哈密公路工程第三、七标段项目部经理常文军说,项目用水都要从50多公里外拉运,一吨水的费用高达60元,每年光用水就要支出上百万元。

 

 

 

 

 

 

 

 

 

 

 

记者在明水至哈密第七标段看到一口废弃的井,工人们介绍,这口井花了20多万元打好后出一车水就没了,被他们称作“史上最贵的一车水”。

 

 

 

 

 

 

 

 

 

 

 

 

 

 

 

 

 

 

 

 

 

 

 

 

 

 

 

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