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峥:2011年东风自主发动机正式投入量产
2010年04月25日 02: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欢迎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部部长助理黎峥先生,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东风乘用车这次参展的情况以及有哪些亮点?

黎峥:2011年东风自主发动机正式投入量产

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部部长助理黎峥

黎峥:我们东风成用公司和东风集团一起,总共带来了八款车,其中有两款已经量产上市的。一个是H315,还有三款即将量产的,一款是今年上半年准备推出S30BS系,还有一款晚些时候推出的H30版本。还有三款概念车,一款D级概念车,还有一款东风生产的ECS概念车。

主持人:新能源这块有什么规划?您认为东风乘用车此次车展哪一款车型最能诠释绿色畅想未来的主题。

黎峥:本次车展很多厂家推出了新能源车的概念,东风汽车2001年的时候成立了电动公司,近几年在轿车领域推出新能源技术。最近推出的BSG也是新能源研发以后能够实现量产的条件。它最大的特点能够实现节油11.2%。我们也推出IS20,这款车在不影响动力的情况下节油20%。至于纯电动车的研究,一支队纯电动的技术团队进行研究,至于哪款车量产可能还需要一些国家的政策和基础配套设施。

主持人:今年销售目标预计会有多少增长?

黎峥:去年7月份的时候上市,年度预计完成6万台。

主持人:您觉得实现这个目标有难度吗?

黎峥:去年市场受到了经济和政策因素双重刺激,有一个井喷式爆发,今年我们判断应该会持续性的比较平稳向上的增长。我们认为整体经济环境没有明显向下的情况下汽车市场还会持续向上的。

主持人:现在S30在核心动力系统方面主要依靠外援,配备来自PSA集团的1.6L发动机和日本的爱信变速器,下一步是否有自主研发的准备?

黎峥:08年12月份的时候我们自主研发的发动机进入工业化也很快,今年5、6月份发动机工厂会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会自主研发发动机正式投入量产。

主持人:销售方面和渠道建设方面你们摒弃了传统大规模4S店的做法,采取了路边店和商场店为什么会这样做?原因何在?

黎峥:我们是对市场做了充分调研以后决定的,我们把区域营销任务,如果将来需要发展第二家、第三家发展经销商的话,如果他继续愿意做,永远可以扩大市场。现在为止已经达到95家一级经销商,网络发展速度户持续加快。

主持人:东风乘用车2010年的愿望以及给中国购车者的建议?

黎峥:我们今年工作主题是品牌建立,2010年是东风乘用车第一个完整销售年度,我们希望对品牌有更好的诠释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我们的品牌我们希望中国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关注我们。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