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涛:奇瑞向环保造车又迈进了一大步
2010年04月25日 15:56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奇瑞汽车在经过艰辛的自主发展,到目前也在环保车型上有所突破,其第一款小型环保汽车的诞生,对奇瑞汽车的意义非凡。今天我们请来了奇瑞汽车副总经理袁涛,让他 给我们介绍一下奇瑞的情况。

秋薇:这两天我们的消费和优惠全部都围绕着我们大家都非常在意的买车这件事,看到我们这两天在现场是由我们旅游卫视城市惠生活和我们的汽车点评网给大家带来的这几天的特别策划我们看车展,我的搭档依然是来自我们汽车点评网的副总编辑于哲。作为全国唯一的一个绿色卫视,那旅游卫视这个平台一直在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绿色的理念,这两年车展里面会有哪些新鲜的绿色事迹,现在在我身边的就是奇瑞的袁总,您好。

袁涛:大家好。在这里,我代表奇瑞公司向支持环保汽车的广大客户推荐一款新年的汽车产品这也是奇瑞经过多年开发的一款小型环保汽车,它的车型是S18EV。

秋薇:介绍一下,在怎么样能够更环保更绿色方面,我们奇瑞品牌有那些新的拓展?

袁涛:实际上奇瑞汽车是作为本土设计的企业,自始至终从1997年奇瑞成立之初包括2001年销售的第一辆车,实际上奇瑞的企业理念实际上是6个字,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实际上是集中体现了。

秋薇:这是9个字。

袁涛:对,核心就是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本着企业的核心理念,实际上奇瑞公司从创建包括销售第一辆汽车起,我们在环保技术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进行我们关键核心技术、整合技术的研发,包括产业化的准备,实际车展也是,奇瑞公司我们结合着多年努力的成果,我们把它展示给我们广大的用户。

于哲:看到奇瑞自己的一些核心地位,比如说新能源方面,在这两方面咱们存在什么样的状况?

袁涛:应该讲节能环保在汽车方面对能源的依赖,包括像北京这么大的城市,环境方面,应该说汽车交通造成的尾气污染都是非常严重的。

秋薇:没错,对消费者来说不断攀升的油价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袁涛:怎么样使我们的动力更加高效、有效,制造出同样的驱动力的情况下,排出更少油污染的气体,所以刚才你讲到奇瑞,我们CVT的排放技术,实际上也是节能环保技术的集中体现,包括我们在车展这次展出不同的电动车,实际上都是跟我们汽车最核心的技术是有关系的,正因为有了这些技术,它会制成我们汽车沿着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因为我们汽车的产量已经比较大,去年是1300多万,如果照这个刚性的需求发展,我们对石油需求过于强烈,另外对环境的压力也非常大,实际上企业的责任应该去考虑,通过我们自己技术上自主创新,能够通过我们产业化包括核心的产业化,整车的产业化,能够向市场持续不断地推出节能环保包括新能源的汽车,所以你刚才讲的CVT,这个实际上对于传统汽车的节能降耗,还有我们的钢力之喷,这个是作为非常高的新车技术,奇瑞公司率先突破了,这次也开始运用到不同的汽油机上,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奇瑞是一个汽车的企业,本身我们非常重视技术,我们是以技术为起点,为突破口,然后始终不断地向我们广大的用户,向我们国家推广节能环保的产品。

秋薇:我觉得其实说到绿色这个词,绝对不是一个空词,我有时候就在想,比如说像很多地方你吸烟,就要吸二手烟,同样的道理,开车的人对环境造成伤害的话,不开车的人跟你同样分担坏的环境。

袁涛:包括我们作为一个大国的公民来讲的话,增强我们的环保意识是非常观点,这种环保意识实际上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于企业来讲的话,这个也是我们的责任,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把这个产品比如它的性价比、可靠性、节能环保,这种很好的产品,能够逐步地让大家去了解接受它,我想应该说未来的发展,就像我刚才讲的,我们企业其中一个口号就是进世界、优未来,我们只有通过我们实际的行动,包括我们做的产品,包括我们考虑的一些环保主体,实际上非常有意义,每个人实际上是一个参与者。

秋薇:在你们汽车评论网的回回馈上面,大家在选车的时候。

于哲:其实有考虑的,价格、售后服务、油耗,油耗其实很多时候被当成很关键的优点,你买车的时候,你也会问这个车几个油,你也看到油价越来越高,包括我们大家都知道,其实钢内之喷技术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技术,包括CVT变速箱,刚才也提到了,实际上和传统的变速箱相比,它的传动力会更高,动力损失会更校

秋薇:技术上的调整对比方说像我们驾驶的人来说,它从体验上面会有什么不同吗?

于哲:其实这种东西获得更好的动力,你在驾驶上,油耗并没有增加,只会让驾驶更平稳舒适,其实技术还是为人来服务。

秋薇:我们太欢迎这样的制造商。

袁涛:因为作为老百姓来讲的话,他是有他的诉求,作为企业我们是产品开发者,应该说我们用户是无辜的,但最观念的,如果我们能通过我们的技术创新,通过我们的技术进步能够少耗油的情况下还不影响它的动力性、舒适型、更不影响它的安全性,这样的话,实际上老百姓接受起来这些新能源汽车的可能性或者力度的话,就会逐步加大,为了达到这种最核心的东西,对一个企业来讲就是你有没有这个技术能力,你是不是愿意投入你的研发、产业化的设备,包括工业链的开发,能够达到好的创新,能够生产出一些好的产品。实际上用户非常关心油耗,油耗实际上主观也好、被动也好,实际上也是间接地降低油耗排放,所以这个完全是良性的循环。包括钢内之喷也是搞了很多年,CVT和钢内之喷讨论了很多年。它确实是代表今后汽车发展的方向,就是所谓电动化,我用电动和解决动力性的问题,也就是说用很小的油耗产生很足的动力,包括我们的电动车也是,但是它毕竟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由我们的起步期、发展期逐步到成熟期。

于哲:一个是消费观念的转变,还有一个大家都知道,电动车目前和传统汽油机相比还是有差别的。其实如果说电动车和机油车做的驾驶感相同,大家为什么不买电动车。

袁涛:是这样。

秋薇:比如说哪些方面的?

于哲:比如说大家提到新能源技术,在我脑子里面第一印象就是高科技,高科技是不是高成本?

秋薇:会有这个问题吗?

袁涛:应该讲新能源汽车经过这么多年,包括在给内,包括我们四部委,有机是科技部带动的攻关项目,我们取得很大的进展,正因为有这些技术和进展,我们到了另外一个阶段,到了小批量的,细分市场的特定客户的需求,它是技术不断积累才能产生今天的结果,但是我们讲到今天并不是已经完善了,包括很多公益也是有问题,电动车也会存在,包括我们充电设施,它需要充电设施,比如说成本,它比传统的CVT还要高,但是有这些问题并不代表这个产业的方向是错的,我们汽车真正解决未来电动化的方向,电池就是我们用新能源通过我们的燃料电池产生电来驱动,走到今天,包括市场的需求,比如说我们上下班,我们上下班的话,一般大部分在大城市基本上都在60公里左右,而且速度的话也快不起来,这样的话,有一个绿色的交通工具,比如说我们小型化的电动车,它是比较合适的,而且它运营的成本也是比较合适。

秋薇:我关心的问题是说,因为它还在实验阶段,比如说像我和于哲,可能我们俩代表两个人群,我是代表更多的人群,不太懂技术的人群,于哲是代表小部分,他还懂,比方说对于我们这些大多数来说,我要想尝试去购买一个他这种新的方式的新的发明的这样的车型,会不会有这种小白鼠的担忧,在这个过程里,尤其是说像一些品牌,像丰田出了那样的事件之后,大家会去担心的更多的是安全问题,如果在实验阶段的话,我在选的时候,就是这个车型对消费者有没有一些选择,比如说哪些人会更合适?

于哲:其实这些东西没有太大的问题,首先技术一旦投入到市场销售,大家都知道,它其实是一个很细的工程,一旦投放到市场之后,安全角度一般没有问题,包括在欧美地区,动力车型的销量非常大,基本上有些厂家过百万台的销量。

袁涛:非常有道理,就是说他还是一个专家,我们怎么样做的更细化,实际上新能源汽车包括很多动力电动车,我们统称为电动化的新能源汽车之一。当它推向市场,首先它是个汽车,既然是汽车,它对安全性的要求、对于主机厂来讲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所以只要它推向市场,实际上已经说明它经过了一个非常复杂的开发计划,所以在这方面,我们最终用户应该比较放心,我们再回到新能源汽车,经过几年的发展,很长时间了,差不多有几个五年计划了,至少两个五年计划。应该说已经从实验室阶段走到我们产业化初步阶段,所以它是研发包括基础设计、完善包括安全性考虑,都已经初步在我们的设计里面。

秋薇:也就是说我想的这些低端的问题专家早就想明白了。

袁涛:这个是必须的,无论量大小它都是,交通汽车的产品,所以安全我们始终是摆在第一位的,奇瑞汽车我们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实际上安全在我们核心要素里面,我们摆在首位。

于哲:我们也看到奇瑞推出了一个自己的口号叫奇瑞力量,就是刚才所说的所有的这些核心的技术,包括863计划,都作为整个奇瑞力量计划的一部分。

袁涛:对,奇瑞力量实际上从英文这个角度上讲,我们也可以理解有力量、动力的意思,在这里面,我们奇瑞公司跟其他[综述 图片]的主机厂,我们都非常重视,真正一个企业的竞争力在它的技术,它的技术不是一蹴而成,它是一个长期的累计过程,所以我们谈到这次车展,我们展出的CVT也好,钢内之喷的技术也好,包括我们不同整车平台,包括我们新能源车,都是经过了多少年的高度重视技术创新的结果,包括节能环保行业,我们所谓的节能环保行业是一个新型的产业,包括我们太阳能、氢能、风能都是非常先进的技术。光有企业不够,由政府怎样去通过政策导向。我刚才说了,消费者的观念不同,如果他有很好的消费习惯,他本身也会促进产业研发。

秋薇:没错,所以我觉得选择旅游卫视就对了,旅游卫视是特别绿色的,绿色一定是跟节能、新开发是最有相关联系的。

于哲:我们都看到,大家都把绿色作为一个主要的主题来说,包括旅游卫视我看标题都是给大家每次都是节省,怎么节约。

秋薇:没错,而且不光是节省节约,它能让你生活的更优质,是很实惠的。

袁涛:不光是我们这一代人。

于哲:消费者的舆论引导也是非常重要的,国家其实现在也有一些很大的政策上的优惠,包括技术措施。

秋薇:袁总,我们这次在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上面我们的展台车型有没有什么特别要给我们观众介绍的亮点。

袁涛:对,应该讲我们这次车展也是,其中奇瑞我们四大品牌,包括奇瑞的品牌,我们的瑞麒,包括我们的V0商务车的品牌,还有我们的×品牌,还有新能源品牌,实际上4加1,我们带着4加1的品牌,附属下面不同的车型,由奇瑞的本土品牌也代表中国本土品牌比较高明的集中展示,非常希望大家到奇瑞展台参观我们的车,提出更多的意见。包括奇瑞的动力、气量实际上也集中体现了我们的新技术。

秋薇:谢谢袁总的介绍,支持绿色环保人人有责,支持国产品牌更是人人有责。 秋薇:支持绿色环保人人有责,支持国产品牌更是人人有责,我们刚才停了袁总的介绍以后,现在让我们的外景主持人超燕带我们去看一看展台当下的情况。(汽车点评网)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昱 编辑: li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