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服务提升或助推中国车企早日成为全球玩家
2010年04月29日 10: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当全球各大汽车厂商聚集北京车展,他们发现面临的竞争日益激烈,因中国车厂不断提高质量标准。大众、通用及现代等跨国品牌目前主导着中国高端汽车市场,但中国汽车厂商已迅速提高产品质量,准备与跨国公司在本国市场一争高下。汽车业高管称,由于中国产汽车质量提高且价格极具吸引力,早晚有一天,国际知名车厂不仅要在中国市场与中国汽车品牌竞争,还要在国际市场与後者展开较量。

长城汽车皮卡去年进入澳大利亚市场时,汽车进口及经销公司Ateco负责人赫尔(Ric Hull)起初打算修改品牌名称,因为担忧车主会质疑中国汽车的质量。但Ateco公司最终决定,不把长城品牌改名为GWM。在接受“中国制造”的现实後,该款车型销售表现不俗。赫尔在本周的北京车展上向媒体表示:“中国的进步速度令人惊讶。仅在几年前,中国汽车在我们的市场上恐怕还卖不出去,但今非昔比。”

中国可能成为未来赢家

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承认,他近期试驾比亚迪F6[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让他印象深刻。他表示:“对于一个成立刚刚几年的汽车企业,取得这样的业绩是非凡的。而且他们还在不断改良每款车型。终有一天,中国汽车制造商会成为可怕的竞争对手。”

丰田汽车公司研发部主管内山田竹志也表示,他在此次北京车展上看到中国汽车从内而外的巨大变化,“从展示的样车来看,确实比以前有长足进步。”

一些分析师认为,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国门成为跨国公司的竞争对手,其速度可能比多数汽车制造商预计的更快。

野村证券分析师侯延琨在近期报告中称:“中国汽车企业技术及质量提高速度如此之快,让我们相信,用不了几年,一些中国汽车品牌就能在国内外市场与国际品牌抗衡。”侯延琨指出,上海汽车吉利比亚迪、长城和奇瑞等公司都可能是未来的赢家。

提升产品、服务质量成全球议题

当然,质量管理绝不仅仅是中国厂家面临的议题。中国汽车市场的迅速扩张让各大厂商的质量控制受到更大关注,尤其是在今年初丰田汽车发生全球召回事件之後。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惠特克就坚持要求,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的销量增长不能以牺牲质量为代价。

福特全球营销总裁法利(Jim Farley)表示:“对于我来说,(中国)经销商的质量比数量更为重要。我希望找到能在未来50年与我们合作的合适夥伴。”

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明白,对于他们来说,提高汽车质量任重道远。江淮汽车集团总经理安进本周就在北京表示:“我们与国际品牌之间仍有差距需要弥补。”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北京车展如花绽放 进口品牌来势汹汹(图)

北京车展两大看点 中国欲成亚洲汽车业龙头

[凤凰评车]三菱ASX劲炫北京车展实拍图解

[凤凰评车]福特锐界北京车展实拍图解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