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车展昨日闭幕 观展人次超78万创纪录
2010年05月03日 10:51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昨日落下帷幕。历时10天的本届车展参观人数累计达78.56万人次,创下中国历次车展之最。组委会称从此届车展的火热可以看出,世界汽车制造中心已转移到中国,中国已经迎来汽车时代。

昨天组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届车展累计接待参观者达78.56万人次,比去年超出10万余人次,为历年最高纪录。另外,单日参观人数在前天的五一假期首日达到14.59万人次,也创下了历史纪录。

除了参观人数,本届车展实现了展示车型990台,首发车89台,发布新能源车95台。另外,在展览面积、全球高管参与程度、媒体报道等方面也有所突破。

本届北京车展首次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两个展览场地同时举行,共使用19个室内展馆,加上在新国展的部分室外展场,展出总面积近20万平米,为北京车展历届以来的最大规模。全球共有来自48个国家200多家新闻机构的1100名记者参与报道本次车展。这些都标志着北京车展已经跻身中国乃至世界最大车展。

本届车展在交通、餐饮、保洁等方面也较往年有较大改进。包括直通国展天竺新馆的公交专线等共计7条线路,累计运送103万人次抵达展馆。另外,根据此前各方的建议,本届车展在噪音治理方面,也比往年有所改进。

“汽车的‘中国时代’已经来临”,组委会发言人表示,从这次车展的规模和各方参与程度可以看出,世界汽车制造的中心已经转移到中国。明年中国国际车展将从北京移师上海,组委会认为,随着全球车界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关注不断加强,下届车展中国将以汽车强国的姿态亮相。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凤凰网汽车直击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

北京国际车展参观者达80万人 为全球规模之最

刘德华现身北京车展 上演最后日压轴大戏(图)

北京车展成全球最大车展 各国车商“量身”造车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囡 杨开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