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龙生:海马郑州定位“双微”战略实现产品延伸
2010年07月15日 17: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中国汽车工业正在“大国道路”上前行,2010长春车展,凤凰网汽车继续以“大国道路”为主题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并以“大国之路——东北崛起”为主旋律,通过全方位报道见证东三省汽车业的崛起。凤凰网汽车在2010长春车展现场对话海马郑州营销部大区经理潘龙生,以下是访谈实录。

潘龙生:海马郑州定位“双微”战略实现产品延伸

海马郑州营销部大区经理潘龙生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凤凰网汽车长春车展《轩辕谈•对话》栏目,今天请到的是海马郑州营销部大区经理潘龙生先生,潘总请先跟各位凤凰网友打个招呼。

潘龙生:凤凰网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大家能够来到长春车展,也很高兴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潘总,先请您介绍一下海马在长春车展的参展情况。

潘龙生:本次第七届长春车展海马汽车郑州基地带来了两个主打产品,第一个是海马王子[综述 图片 论坛],也是今年刚刚上市的新车型,给微轿市场带来了新的定义。 另外一款,在2008年底已经上市的,并且是汽车下乡的主打车型,福仕达车型。

主持人:微车方面有很多强劲的对手,比如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QQ,海马王子相对于其他车型的优势、特点在哪儿?

潘龙生:海马王子优势对长春的朋友来讲,首先是价格的惊喜,海马王子是本次长春车展上最便宜的车型,29800起价,超强的性价比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其他方面,包括外观、动力、空间和安全各个方面,海马王子都有突出的表现。

主持人:怎么样能下探到这么低的市场?

潘龙生:纵观整个微车市场,海马汽车是长期致力于中级车的研发、生产、销售。海马现在有上海研发公司研发出来的海马王子,把价格下探到3万块钱以下,目的是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稳定扎实产品的同时,也把较强的性价比的车型拿给消费者,让消费者感觉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主持人:海马除了微车还有微面,也涉及到一些汽车下乡车型的,这方面的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

潘龙生:海马的汽车下乡在2009年就已经开始了,2010年是汽车下乡的最后一年。今年长春车展把福仕达车型拿到车展上来展示,目前福仕达四款配置的车型,包括实用型、标准型、舒适型、豪华型,不管从配置、安全系数、还是从空间来讲,在微面行业里面引领了一个新的潮流。

主持人:这次凤凰网汽车在长春车展报道一个主题是“大国道路、东北崛起”,对于汽车产业来说,东北市场是厂家必争之地。对于海马郑州来说,东北市场在未来规划中是怎么样的?

潘龙生:无论是海马郑州的新福仕达,还是海马王子,从时间上来讲在东北投放的并不太长。毕竟海马郑州基地成立有短短3年的时间,所以这些车型投放在东北时间并不长,时间短并不代表销量低,现在从投放一年多的福仕达车型的体现来看,福仕达市场占有率在稳步提升,经销商的数量和网络的质量也迈向很高的台阶,对整个东北市场充满了期待。相信福仕达、海马王子随着网络的健全,整个品牌的提升,会在东北市场有一个大的突破。

主持人:凤凰网非常关注海马郑州未来的一些新车计划,在下半年新车方面有什么计划?

潘龙生:海马王子是一款微轿,福仕达是一款微面,海马郑州定位“双微”的战略,后期的产品就在“双微”战略的基础上进行一些延伸。海马王子是以A0级作为一个定位,下一部会出台一些A0级的轿车,同样作为福仕达微面的主打车型,我们会在长度和宽度上面做一些调整,后期会有一些加长型和加宽的车型出来。

主持人:在什么时候会上市?

潘龙生:预计在8月份会有一款福仕达加长型的,是福仕达腾达。

主持人:具体给网友介绍一下。

潘龙生:在现有福仕达轴距基础上作了一个加长的处理。

主持人:加长了轴距?

潘龙生:加长了轴距,加长了车身,整个车身大概4.1米以上,是同级别微车里面车身长度最长的,包括轴距也是最长的。不单单是加长了车身,在轴距上做了加长。因为轴距是决定内部空间的决定性因素,这款腾达的上市会对同级别的微车市场造成很大的反响。

主持人:轴距加长其实是挺难的一件事情。

潘龙生:内部空间的加长,包括承载力。

主持人:可能会影响车身整个的操控能力,海马在技术上怎么能达到这么好的效果?

潘龙生:提到操控这一点,福仕达这款车型,为什么操控性能会比同级车里面有优异的体现呢,它不但是同级别车里面轴距最长,而且是轮距是最长的。微车里面轴距和轮距决定行驶的稳定性,福仕达最长的轴距和最长的轮距就决定了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这个车的轮距是最长的,而且转弯半径是最小的,所以就注定了在行使过程中安全性、驾驶的稳定性是比较高的。

主持人:当时酝酿这款产品有多长时间?

潘龙生:研发这个产品时间还是比较久的,上海研发公司历经了好多年研发出来。研发这一点撇开不谈,福仕达在上市之前做了一个“纵横中国万里行”的活动,我觉得这个活动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主持人:这个活动是什么样的?

潘龙生:是在福仕达上市前做的一个“纵横中国万里行”的活动,北到漠河,南到三亚,西边也到了高原地带,包括沙漠地带、寒冷的地带,各个气候、各个环境、各个路况全部经过测试,单车行程1.5公里。经过这样一个综合路况的测试以后,抱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对福仕达各个方面做了不断的提升和改进。这款福仕达经过“纵横中国万里行”的活动以后,拿到市场上的产品,就是非常棒的,经得起考验的产品。

主持人:海马汽车整个都很有文化底蕴,海马骑士[综述 图片]有走“丝绸之路”活动,这次“纵横万里行”也是这样一个活动,当时出于什么考虑来做这样的活动?

潘龙生:出于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希望这款车上市以后给消费者是一个完全信得过的产品,即经济又实惠的车型,我们是完全站在消费者方面来谈。

主持人:谢谢潘总,最后清您用一句话对凤凰网友表达一下您和海马郑州在2010年下半年的愿望,向凤凰网友传递一个品牌的信念。

潘龙生:广大的凤凰网友大家好,通过今天的采访,不管是海马郑州,还是一汽海马,希望海马汽车在未来的道路越走越远,我们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凤凰网友们在你们以后的生活工作当中,越来越顺心,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10长春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