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成都 比亚迪欲重树经销商信心
2010年09月20日 07:35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比亚迪来说,以成都为代表的广大内陆地区历来是其销售的主战场。而今年,在经历了经销商退网事件之后,稳定传统的优势市场无疑是比亚迪最为重要的工作。基于此,比亚迪对于本届成都车展空前重视,欲以此来挽回种种不利的影响。

重拳出击

比亚迪今年在成都车展上的亮相非同寻常,一下子推出了三个展台,参展面积达2400多平方米,是今年成都车展参展规模最大的厂商,而印象中还没有任何一个厂商在成都车展会有如此大的动作。

重拳出击的比亚迪汽车,带来了全部上市车型以及部分新车型。其中,S6和M6都是首次在成都亮相。除此之外,插电式电动车F3DM和纯电动车E6也都在三个展台同步展出,显示了比亚迪对成都市场的重视程度。

作为今年比亚迪冲击高端市场的重要力量,M6在经历了深圳、杭州、哈尔滨、济南等分站上市的历练之后,正式在成都地区上市销售。

即将在下半年上市的比亚迪首款SUV车型S6,也首次亮相成都。对比亚迪来说,S6不仅填补了其在SUV市场的空白,扩大了产品线,更将其作为推动比亚迪品牌战略的核心车型。凭借着在外形、空间、性能、配置等方面的优势,比亚迪S6将目标指向了中高端SUV市场,并直接把竞争者锁定为CRV、RAV4[综述 图片 论坛]等该细分市场的霸主。

在车展现场,比亚迪经销商还推出了购车优惠活动。价格本就非常低廉的小车F0,在车展现场竟有最高7000元优惠,1.0实用型最低仅售2.99万元。

挽回信心

成都车展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车展,通过这种大规模的参展,比亚迪将车市的信心传达给了经销商,特别是成都等受退网影响比较大的地区。

自今年4月以来,我国终端车市一路走低,开始出现环比下滑的趋势。其中,包括比亚迪在内的自主品牌遭受的影响最大。而在这个过程中,比亚迪之前在渠道方面的一些弊端也暴露了出来。

据比亚迪经销商表示,主要的问题在于比亚迪的分网销售模式导致了车型单一。在车市增速下滑的情况下,单一的车型势必无法给经销商带来稳定的收益。而经销商是为了逐利而来的,在无利可图又短时间看不到希望的情况下,退网就成为了无奈之举。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关于经销商退网的问题,被披露出来的信息有一些夸大的成分,退网和进网的数据目前还是处在行业的正常水平。

王传福说:“我们现在在全国有1000多个网点,每天都有进有出,就像员工一样,有辞退的有招聘的,这些进来的或出去的经销商还是处在正常水平,我们认为这完全是正常的。”

但是,这种退网的行为,还是打击了在网经销商的信心。为了重振他们的信心,减轻车市低迷期经销商的负担,比亚迪在下半年进行了一系列的政策调整,主动将今年80万辆的销售目标下调到了60万辆,减轻了经销商的负担。

8月份,比亚迪汽车销量为31069辆,同比下滑19%,环比下滑6%,并且31069辆的数据再度创出了其今年单月销量新低。这也是比亚迪从4月以来连续第5个月环比下滑。

对于8月份的销量下滑,比亚迪方面表示,这主要是为了减少经销商的负担,对经销商的批发数量大幅度下调所致,并不能如实反映终端的销售情况。

今年下半年,为了改变网点车型单一的问题,比亚迪将持续投放产品,像S6、G6、I6等高端车型将陆续投放。只是,从现在来看,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往往需要一段时间的培育,短时间还是需要F3等成熟车型冲量。

随着车市金九银十的到来,比亚迪也必将通过各种促销活动,争取更大的销量。除了已经上市的M6、L3,还相继有S6、G6、I6等新车型即将上市。作为比亚迪“品牌年”的重要部署,这些新车型都主打10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冲击合资企业把守的中高端市场。

为此,在成都车展之前,比亚迪官方宣布了F3新白金版全系降1万元的大幅度降价措施,比亚迪新白金版最低仅售5.98万元,以此来推动销量的提升。

相关专题:

2010成都车展

相关报道:

闪耀车展 比亚迪M6登陆成都

迎“双节”比亚迪全车型买断团购十万豪礼相送

比亚迪车模:工作太忙导致一直单身

比亚迪入股西矿锂业18% 布局新能源上游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丁彬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