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胡波:中国市场情况总部反馈机制已做调整

2011年09月17日 15:1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蜀地盛宴 问道车市”。2011成都车展于9月1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凤凰网汽车为各位网友呈现专业、客观、全程报道。在9月16日车展媒体日,凤凰网汽车对话路虎中国市场执行副总裁胡波。

路虎胡波:中国市场情况总部反馈机制已做调整

路虎中国市场执行副总裁胡波

路虎胡波:中国市场情况总部反馈机制已做调整

2011成都车展凤凰网汽车对话路虎中国市场执行副总裁胡波

曾经在大众较为寡言的胡波,此次的表现可谓变化颇大,整个访谈期间都很健谈的在向媒体推广路虎品牌。而这份推广的氛围更延续到了他近来的工作内容之中。据其透露,未来路虎将着力打造体验式营销,将在整个中国市场建立8至10座大型体验营销中心,着力提升从意象客户转变为购买客户的转化率。为实现这一目的,提车难长时间等车现象将得到改善,而支持这些的是路虎总部与中国部门间的沟通机制的改变。

驾驶路虎像管理企业 该放手时就放手

凤凰网汽车:您从大众来到路虎,如何看待路虎这个品牌?

胡波:我自己觉得路虎有三个特点,第一个特点它是一个文化沉淀比较有内涵比较有文化沉淀这样的一个品牌,一方面是得益于它是英国的血统,它也是英国历史上唯一获得四枚所谓的皇家勋章的这样一个汽车制造商。所以它在二战之后诞生,到现在差不多有六十多年的历史,它有英伦的血统,有英国的历史、文化一些传奇的色彩,而且历史上很多的探险家一些远征家等等都用路虎去远征,在非洲在北美洲在南美洲,所以它有很多传奇,我觉得它的品牌沉淀、它的文化价值比较高。

第二个我觉得它这个品牌的特点它比较专注,也就是说从1948年它生产第一辆路虎到现在,这家公司还没有做过别的事情,它就是在做SUV,你不管是SUV的市场好它也是,SUV市场不好它也是,也就是说路虎做SUV也不是因为说这两年SUV市场火爆了它就做了,它就做这些东西。它比较钻,你要专心钻研就容易出一些好东西,所以它历代的一些车型都比较经典,你比如说像刚才说的在1970年的时候它推出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的时候,当时SUV不是一种豪华的车型,是它把这些豪华的元素,奢华的元素加到SUV,揽胜现在成了所谓奢华型的SUV的这种行业的标杆,这个细分市场也许它开头出来,因为你像今年推出这个极光。在紧凑型SUV里面,其实这种比较走时尚跑车和运动路线SUV结合的,这样的细分市场也是极光自己去开拓出来的,所以它在SUV的市场里面它有一些推陈出新的一些想法,但是又不是说特别着急的,就是特别多的去推出产品,你要看好了比较稳扎稳打的推出一些比较经典的车型,但是我觉得最难能可贵的就是这个公司它比较执着,它不做别的东西,它就是兢兢业业的把这个SUV做好。这也让它在SUV里面有一些看家本领,因为我也问我说你这个车到底跟Q7跟X5有什么区别吗,跟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有什么区别吗,大家都是SUV,用什么产品让路虎跟那些豪华SUV不一样?路虎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就跟我说,他说第一你看路虎的车,它这个设计里面就流淌着英国设计的血液在里面,就是说你一看这个车你就觉得它有一个英国设计的元素在里面,它没有像德国的SUV那么圆滑它的线条比较硬朗,比较硬朗比较方,我们说比较boxing它像一个方盒子一样,可能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但是这是它自己的品味,它就坚持这样的风格这是第一。

我自己在英国我驾驶路虎在一些比较困难的一些专业的驾驶,就是感觉你很轻松,我不能说别的SUV的车不能克服这个路面。事实上我想可能别的SUV的车,你也能克服这些路面,但是呢你可能驾驶的感觉没有像路虎这么轻而易举,你是很有风度的你就可以把它驾过去,它不是一种非常困难的,需要你很大的操控性你才能克服这个路面,是很轻而易举的,很轻松的就能驾驭这些路面。所以它讲究一种我们的品牌里面一个定位就是很从容不迫,你穿着西装得着领带很有绅士的,你就开着车很艰难的就过去了,就是很从容不迫的一种感觉。

我们的教官在给客户做这些专业试驾,他说你一定要对你的车有信心,你要相信这辆车,把你交给车。所以像这个全地形反馈系统,在一些陡坡缓降的时候,你是完全不用操控车的,你只要控制你的方向盘就行了,你脚也不用踩油门,也不用踩离合器,完全这个车是自己缓慢的,让你很轻松的下这些陡坡。所以就是说有时候你感觉一下你不能适应,觉得我就这么放开了?但是一次两次之后你就对这个车你就有信心,其实你只要控制方向。

凤凰网汽车:就像管理企业一样?

胡波:这是一个理念,当你对企业的方向能够把握住的时候,你要放权,它自己就会沿着这个方向慢慢的前进,你有时候老踩刹车你就干扰了这个企业本身的节奏。所以有时候你开车尤其是在一些艰难险阻的地方开车,为什么那么多企业家他愿意去越野,因为他就找到了自身的价值感,找到了这种操控的感觉。所以有时候你开车就像驾驭一个企业一样,它有一个异曲同工之妙在这个地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