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路试被损车主获赔百万 浙江破除“只修不赔”条款
2010年03月13日 13: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杭州3月13日电(记者 童静宜 陈国亮)价值一百多万的奔驰S500轿车送到奔驰特许服务中心修理,车子在进行路试时被撞坏了,服务中心却只肯负责免费修复,还拿出当初签订的“霸王条款”来说事。浙江诸暨市一消费者就遇到了这么件倒霉事,前后还折腾了一年左右时间,百般无奈之下只好向浙江消保部门求助。浙江省消保委经过多次协调,最终于2010年1月4日调解成功,帮助消费者在将此车转让的情况下拿回各项费用共计105万元。而这一成功案例也成为浙江省消保委破除浙江车业中只修不赔“霸王条款”的典型案例。

最好的奔驰车在最好的4S店出事了

2005年10月,浙江诸暨人杨栎夫在杭州奔驰经销商华策4S店购买了一辆价值130多万元的奔驰S500。因感觉行驶过程中变速出了问题,杨栎夫于2008年9月25日将车子送到华策4S店检修。经检查,华策4S店认为是车子的油路板烧坏了。油路板需从德国运来,大概需要10多天时间。于是,车子被留在了4S店,杨栎夫则回到诸暨等候消息。

2008年10月16日,杨栎夫接到了4S店打来的电话。“我还以为是车子修好了,让我去提车呢。谁知4S店说,上路试车的时候车子被撞了,要我赶紧过去一趟。”杨栎夫以为只是个小事故,就说让4S店修好就行了。谁知4S店跟他说事故很严重,一定要他立刻赶到杭州。

“很严重?”心急如焚的杨栎夫立马赶往杭州。尽管一路上他已有心理准备,但是在4S店看到自己的爱车时,眼前的情景他还是无法接受:整个车屁股陷了进去,看不到保险杠的影子,后厢盖也掀起一大片。站在车后看,这车已经变得就像是一堆废铁。

见到如此场景,杨栎夫心疼得要掉眼泪。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上路试车的过程中,他的这辆奔驰S500被一辆大货车追尾。当时车上有两人,其中一人受轻伤。事后经交警认定,大货车负全责。

据杨栎夫向中新网记者介绍,奔驰轿车分A级B级C级E级和S级,其中S级是最高级,是商用轿车.价钱上奔驰最高级的S500售价是在130万到160万之间。而中新网记者在浙江华策汽车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上看到该公司简介,称它是目前华东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完善的奔驰特许服务中心之一。

4S店拿出“霸王条款”来说事

2008年10月21日,杨栎夫得到了华策4S店的书面答复。4S店方面认为,由于大货车负全责,华策在这一事故中也是受害方。上路试车风险不可避免,维修前已向车主告知,华策尽到了自己的责任。对于试车过程意外造成车辆损坏,华策4S店按规定只承担免费修复的责任。考虑到杨栎夫确实承受了较大的损失,华策4S店愿意对维修部分提供两年保修、一年保养以及在车辆维修期间提供代步车。

据中新网记者调查,华策公司所称的“维修前已向车主告知”是指消费者杨栎夫事前曾同意并签字确认了浙江华策的一份“客户注意条款”。该格式条款第4条约定:对于因路上测试时不幸意外发生交通事故或接待及维修过程中意外造成该车损坏,华策仅限于承担为该车按照汽车生产厂家的修理标准进行免费修复责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315特别策划

相关报道:

丰田召回需要的不仅是道歉 补救和赔偿呢?

雷克萨斯经销商加价40万 消费者获3万赔偿

春节放炮成“汽车杀手” 险企只赔偿70%

外国人在华车祸身亡引赔偿争议 国人洋人不同价

汽车学博士陪审员主导涉外千万赔偿大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童静宜 陈国亮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