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呼声]奇瑞A5轮毂保修期内仍收费
2010年03月14日 13:30汽车投诉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投诉品牌:奇瑞

投诉4S店:奇瑞4S店(浦东新区锦绣路2888号)

投诉车型:A5

购买时间:2007-02-28

投诉问题:在保修期收取轮毂的更换费用并不予退还

车主姓名:陈先生
 
事情经过:事发时间为2009-5-29  ,晚上18:00左右 ,当时在萱广高速段安徽广德休息站出来(上海方向)5公里附近,路面上有一段约30m左右长的凹凸不平的路段(就像是路面被不规则地剥掉了一块块的薄片),车子开过即听到异常的声音,当即刹车减速,随即靠边停车,下车检查,发现在漏气。随即拨打安徽的110报警,及平安的电话95512。随后110和平安相关业务员相继到达。(有案可查) 

110现场勘查后认为未发生碰撞及伤亡事故,不予立案。安徽平安受理。当时在事发地点我们换轮胎,轮胎换下后发现轮毂内侧已断裂,外侧有变形。

\[315消费者呼声\]奇瑞A5轮毂保修期内仍收费

我们回上海后于2009.5.29去平安申请理赔。后上海平安审理后回复此不属于理赔范围。

我们于2009-7-4去奇瑞4S店(浦东新区锦绣路2888号)进行修理.(事故发生后我们一直用备胎),当时跟接待我们的业务员说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并告诉他我们是07年2月买的车,还问她为什么轮毂的质量这么差。当时车子的行程小于25215km,(因为09-7-4去维修的时候的行程是25215km),购车时间2年5个月,完全在保修期内。

当时业务员未提醒我们任何关于保修的事宜,我们为此轮毂支付了388元的材料费和40元的工时费, 合计428元。

\[315消费者呼声\]奇瑞A5轮毂保修期内仍收费

\[315消费者呼声\]奇瑞A5轮毂保修期内仍收费

过了很久,到2009年年底的时候 ,偶尔在聊天的时候从朋友处得知轮毂属于保修范围,而事发时我们的保修期还远远没有到期。对此。我们非常感慨和气愤,有一种被愚弄的感觉。我们于是锦绣路上的奇瑞4S店询问,当时4S店的员工给轮毂拍了照,(当天是周末),说要把照片传回奇瑞公司,并保证周一一定会有答复。

从此我们开始了永无止境的等待,期间打了无数次的电话,4S店的回答是不关他的事了,要等奇瑞公司的答复。打电话给奇瑞公司,已经数不清多少次了,每次的回答都是“还在研究。”

作为消费者想问一下奇瑞公司和4S店:你们是不是把消费者作为一个可随意欺骗的对象,能骗则骗,能骗几个是几个,能骗多久是多久?你们的利润是不是有很大一块是从欺骗和隐瞒消费者中而来的?当我们得知了真相向你们追索的时候,奇瑞公司就开始像乌龟一样把头缩在龟壳里,打死也不出来,你能把我怎样?反正我远在安徽,你能为了几百元钱追到安徽来吗?

顾客是上帝,但当顾客是一个你们不常碰到的讲道理,讲文明,不吵不闹的人,你们是不是立马觉得自己就成为了上帝,可以把顾客踩在地上,想干嘛就干嘛了呢?一个轮毂是小事,对我不足以影响到我的生活,但它破坏了我对奇瑞所有的关爱、关注和希望。但从消费者的角度看一个轮毂对奇瑞公司却是大事,以小见大,我们看到了奇瑞经不起一点点考验的质量,我们不相信奇瑞的质量了;我们也看到了奇瑞对售后服务的逃避、欺骗和耍赖,我们不相信奇瑞曾经所作的所有承诺了,我们不相信奇瑞给消费者所描述的海市蜃楼了,因为一切的一切都是天方夜谭。它抹黑了中国汽车的自主品牌,打击了国人对自有品牌的信心,奇瑞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一条尚且活着的大蛀虫。

我们曾经希望奇瑞能做成一个质量和信誉可以和世界知名品牌相媲美的汽车品牌。现在奇瑞的质量在事实面前已经土崩瓦解了, 那奇瑞的服务呢,在哪儿呢?

毁掉自己的永远是他自己,日本的丰田是个现成的实例,正在周游全世界现眼呢。我们不希望看到奇瑞复制丰田的今天。这是一个美好的祝愿,也是对奇瑞一个殷切的希望。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要树立一个自主品牌是靠无数的客户的支持慢慢堆积起来,客户的支持和奇瑞公司的自重是支撑奇瑞公司成长和发展的基础,这是一个企业和一个企业家应该知道的基本知识,以怎样的态度来对待你的客户和你自生所有的问题,你也会受到一个同样的结果。

车主希望解决方式:奇瑞公司给一个明确的答复,退还多收取费用。

相关专题:

315特别策划

相关报道:

[315消费者呼声]卡罗拉/花冠EX油门踏板存隐患

[315消费者呼声]新乐骋刹车故障 厂家处理不得当

[315消费者呼声]江淮瑞风行驶中轮轴断裂要换车

[315消费者呼声]吉利豪情SRV制动系统存在故障

[315消费者呼声]凯美瑞制动太软 4S店不给于答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