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汽车消费觉醒年”315论坛召开
2010年03月16日 08: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2010年3月15日,北京,背靠专注1亿高端网民的凤凰网,立志于打造“最有影响力汽车网络传播基地”的凤凰网汽车发起了“2010——中国汽车消费觉醒年”高峰论坛

“自2009年以来,汽车召回进入密集期,中国汽车市场召回的数量高达130多万辆,超过2008年1.5倍之多。凤凰网汽车与众多网友在一起,在此前一年间密切关注与此相关的种种事件。凤凰网汽车意识到,今年的315前后,中国汽车消费意识开始彻底觉醒。”凤凰网汽车中心副总监兼主编海兰表示。

原国家科技部专职委员陈祖涛、中国汽车资深专家陈光祖、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滕伯乐、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苏晖等业内20多位汽车与消费专家参与了本次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旨在用专家的眼光看待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和汽车消费者维权。

此前,经过一个月的策划和网络调查,凤凰网汽车与合作媒体共同评选出了2009年十大召回投诉事件。其中影响巨大的丰田“召回门”、长安铃木召回新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大众召回DSG车型等均入选了榜单。在本次论坛上,专家都不出意外地提到了丰田“召回门”事件,其中苏晖指出了由于中国相关汽车法规的缺失,导致中国消费者无法与其它国家发达消费者享受共同待遇。

此外,凤凰网汽车还充分利用网络特性,搜集了300多条网友投诉信息,随后针对这些信息进行了逐一核实,并对具体案例进行了分析曝光。在本次高峰论坛上,专家们也根据目前的法律、法规和实际维权环境进行了分析,指出汽车消费者维权难的问题。此外,专家们还针对维权难的问题,提出了汽车消费意识觉醒的含义,汽车消费意识应包含汽车厂商责任意识的觉醒、法律的觉醒和消费者本身维权意识的觉醒。

作为配合此次高峰论坛的内容之一,凤凰网汽车还根据汽车消费者的意见进行了一次中国汽车行业满意度调查,评选出了中国消费者最满意的汽车品牌和汽车零配件品牌,其中奔驰一汽大众奇瑞汽车、米其林等品牌分获质量排行榜的头名。在高峰论坛上,各位专家也对该榜单给予极大的肯定,认为这个榜单充分反映了目前中国汽车行业现状。

相关专题:

315特别策划

相关报道:

陈光祖:开创新汽车商业模式 把汽车从大做到强

陈祖涛:中国汽车工业需要保持清醒、觉醒的态度

李洋:消费者苛刻要求将促进车企把好质量关

梅新育:对消费者的权益要求应当做适当限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