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徐和谊: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于9月奠基
2010年08月25日 07: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8月23日北京现代A0级小车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上市现场,凤凰网汽车对话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徐和谊表示,北京现代的第三工厂将于下月奠基,届时将形成完整的100万辆产能。

徐和谊:今年将有530辆北京牌电动车投入使用

北汽集团董事长 徐和谊

凤凰网汽车:瑞纳在北京进行全球发布,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的市场战略有所改变了?

徐和谊:我觉得应该是有所改变了。通过这款车在中国的首发,说明现代现在把中国市场纳入到他全球的重要的战略地位,他重视中国市场。北京现代和现代合资合作整整八年,八年当中九个产品,这是第一个产品真正在中国首发。我想这一点一个是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厂商,同时更重要的是中国已经是一个消费大国。所以我想不仅是现代,我想全球的其他各大企业集团也会越来越多的重视中国市场,我相信最后会有更多的全球首发的车型在中国正式上市。

凤凰网汽车:一方面看到很多国外品牌在今年的销售市场高歌猛进,但是我们发现在今年上半年我国不少国内企业的销售并不好,我们是不是有一些其他的策略改变我们的生产产量和产能?

徐和谊:的确,今年上半年有一些厂商没有完成销售目标,但是还有很多厂商超额完成,比如北京现代就是在加班加点,现在还是满足不了需求,生产量已经大大超过了我们的定量。

凤凰网汽车:您能否分析下取得如此成绩的原因?

徐和谊:首先产品优先,没有好的产品,市场竞争力无从谈起,光靠打价格战、光靠拼量、光靠采取一些通俗的做法不是常胜军。第一是市场,第二是推出来符合老百姓消费需求的产品,节能、环保这方面的产品。第三个是加大售后服务,我们国家的汽车保有量可以说一直走高,我想很快会达到世界的中等国家程度,所以我想售后服务是我们汽车消费者最最关心的。作为汽车生产厂家,我们要从市场、产品的安全、节能环保和售后服务三个方面做好工作。

凤凰网汽车:未来北京现代的销量目标是什么?

徐和谊:销量的目标,我们未来就是100万量。今年我们要完成70万辆左右的销量。北京现代的第三工厂下月奠基,在北京地区就形成了一个完整的100万产能的轿车量,这是我们的目标。我预计这个目标在2012年将实现。

凤凰网汽车:北汽控股现在整个的销量怎样?

徐和谊:北京控股全集团今年的定位是完成产销150万辆,我非常高兴的告诉广大市民,作为北京汽车来讲,今年是时间过半,任务超额完成。7月份、8月份仍然表现很好,请大家放心,今年确保完成150万辆产销任务营业确保完成营业收入1500亿元。

凤凰网汽车:成立股份公司的时间确定了吗?

徐和谊:确定了。下个月,下月中旬吧。

凤凰网汽车:咱们上市方案是否也确定了?是否采用借壳形式?

徐和谊:我们公司的方案全定了,成立的时间也定了,上市的方案还没有定,时间也还没有定,但是我想会很快确定。

凤凰网汽车:之前有多消息,说北京现代对北汽的上市有很多不同的意见,不知道北汽有什么看法?

徐和谊:小道消息,不准确。

凤凰网汽车:股份公司成立到上市,您估计大概多长时间,两年? 徐和谊:用不了。

凤凰网汽车:目前在A股上市的政策限制是上市公司的最大收益方为中方,也就是说合资双方,中方必须持股51%以上,对此北汽是否做好了准备?

徐和谊:我希望大家先把焦点集中在下个月的股份公司上市,之后的问题之后去考虑。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北汽股份下月中旬成立 整体上市平台筹备

北汽内定明年登陆A股:徐和谊紧追徐留平

北汽股份9月中旬将成立 整体上市平台初步搭建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整体上市方案即将确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