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公布美日质量改善计划 中国版本本周宣布
2010年07月12日 10:1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丰田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已于近日召开完毕。随即,位于日本的丰田总公司和美国的丰田分公司相继公布了其新一轮的产品质量改善计划。凤凰网汽车对此连线丰田(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适合中国的质量改善计划也已出炉,并将于本周开幕的长春车展上公布。

日、美计划先行公布 延长卡发周期建立质量调查评估基地

本月7日,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内山田竹志于宣布,为了保证丰田公司产品的品质,将平均每款新车的开发周期延长四周左右。其中,日本全公司1.4万名卡法人员当中,将有1000人负责品质的改善工作。

据悉,在开发人员当中,将会有一百人专门负责用户体验测试这一项目,仅仅是从一个驾驶员的角度去审视和确定汽车的品质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设置也许在近一两年,会造成汽车的单品成本上升,但是从长远看,汽车的品质得到保证,会促使销量提升,从而降低成本。

根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翌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又宣布,为了提高汽车质量,公司将在北美7个城市设立质量调查评估基地。

报道指出,丰田公司计划通过此举来调查汽车在各种气候及地理条件下受到的影响,并采取必要应对举措,从而恢复客户因丰田近期频发的召回事件而对其产品流失的信心。

据悉,为了调查由融雪剂引起的车体腐蚀,丰田已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美国纽约展开试验性调查。鉴于取得了一定成果,因此决定在美国、加拿大的其他6个城市也设立基地。

丰田将在各个基地展开符合当地特色的质量评估工作。例如,在美国旧金山和丹佛的主要调查对象分别为混合动力车(HV)及运动型多功能车(SUV),而在较寒冷的加拿大多伦多则将着重调查严寒天气对汽车的影响。

中国计划有望本周公布 或将设立质量调查评估基地

丰田召回事件之初,丰田章男美、中、日的访问顺序不同,此次中国的质量改善计划公布时间被安排在了日、美之后。

根据丰田(中国)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在丰田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之后,丰田(中国)同样酝酿着新的产品质量改善计划。而该工作人员暗示,新的计划其实并不是突发奇想,之前在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便已提出,而且与美国的质量改善计划类似。

分析人士指出,丰田此次在中国公布的计划很有可能同美国相似,设立质量调查评估基地。在丰田质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该公司曾做出两条重要承诺。一是在2010年推出的所有新车型中都加入BOS(刹车优先)系统,另外就是在中国建立负责质量调查评估的专门机构。前一条,已在今天推出的新车型上陆续兑现,而后者很有可能在近期公布。

该人士还指出,中国大陆同美国市场存在很多的相似性。地域广阔且饱含多种复杂气候,不同地区对车型在质量安全领域的要求不同。另外,丰田在中国设立的工厂数量同美国相同,达到10家。所以如果丰田(中国)在近期公布的产品质量改善计划涉及质量调查评估基地,希望它能够做到一视同仁。毕竟,消费者会自然地将丰田在全球市场的举措进行比较。虽然美国市场同中国仍存在差异,但如果在相应举措上,丰田采取的措施同样差异明显,恐将复制召回事件时期在中国出现的“补偿差异”风波。(文/ 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丰田因发动机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相关报道:

一汽丰田技术研发中心大楼落成

应对信誉危机 丰田在北美设质量评估基地

丰田、通用和福特在印度宣布第四次涨价

丰田将在美国及加拿大增设6个环境质量办公室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