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风险预警 圈定六城市成立技术分室
2010年08月05日 07:43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风险预警 圈定六城市成立技术分室

图/郑晓阳

本报讯 (记者关囡)为了提高应对危机能力、减少品质风险,丰田正积极采取措施。 继今年4月成立中国品质特别委员会后,丰田方面近日表示,将在全国六大城市成立技术分室,包括已经成立的北京CQE,以及明年1月正式启动的广州CQE,另外还包括长春、上海、成都和长沙等四个城市。在全球大规模召回危机过后,丰田正加强对中国市场产品品质的把控。

上周三,丰田品质保证部部长宫本真志表示,在六大城市成立技术分室是为了强化搜集中国用户投诉或其他意见的能力,以便及时查明用户车辆的故障原因,迅速采取相应对策、及时反馈。

技术分室的计划,最早曝光于今年3月丰田在中国就召回问题的说明会,丰田章男当时表示,作为强化品质改善的对策,为确保能够更快捷地将客户声音传达给质量和开发本部,技术人员通过实地调查、分析情况的“Customer Quality Engineering(CQE)”部门,和强化经销店服务部门的“技术分室”也要结合中国实际情况不断完善。

据丰田中国方面解释,CQE属于丰田品质保证部门,主要负责故障状况分析,技术分室属于顾客服务部门,主要对经销店给予技术指导,事故发生时会前往现场,两个部门关系紧密,共同保证对用户使用故障的快速反应。各地的技术分室都将隶属于当地的丰田分公司,作为一个组织架构存在。

北京CQE已经最先于2006年成立,而广州CQE也已经于上月开始试运行,预计将于明年1月全面启动。另外长春、成都、上海和长沙等四个城市也将在明年陆续启动建立技术分室的计划。

“对于反应速度不够快,我们也在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丰田中国总经理加藤雅大坦承,希望通过六地技术分室的设置,当发生情况、发生事故的时候,能够很快赶到现场去进行处理,并且将事故原因分析的新体制建立起来,以免出现对客户投诉反应迟缓的状况。

爆发大规模召回事件后,为了进一步强化品质保障机制,今年3月,丰田公司在总部专门成立了“全球品质特别委员会”,并由丰田章男担任主席,今年4月,成立了“全球品质特别委员会”的中国版——中国品质特别委员会,以改善信息收集业务和尽早解决市场上所出现的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丰田因发动机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相关报道:

美国车市销量7月增长 丰田本田销量下滑

丰田新卡罗拉预计9月上市 老款降3万甩货

丰田计划将向中国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丰田召开“中国质量特别委员会”二次会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囡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