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高于老款 新捷达“穿越时代”不能仅靠口碑
2010年03月23日 07:57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伙伴售价7.58万元;新捷达前卫售价8.88万元;新捷达柴油先锋售价9.88万元。3月19日,有着16项改进的一汽-大众新捷达在成都上市。

与其说是新车发布,不如称新捷达的上市活动是一场捷达的历史回顾会。活动中,一汽-大众以访谈互动形式,深度挖掘着捷达品牌背后的故事。

不可否认,有着19年历史的捷达身上有着太多的故事与荣耀:第一个装备5挡变速箱、第一个装备5气阀电子喷射发动机、第一个装备ABS系统、第一个装备安全气囊、第一个装备自动变速箱……太多的第一为捷达赢得了“车坛常青树”的美誉。

但正是在这一组组光环背后,我们看到北京、上海等主流大城市路上跑的捷达越来越少;30岁以下购买捷达的消费者越来越少;与捷达性能、价格相仿,但更新、更舒适的车型越来越多……这些现象引出了一个声音:“捷达难道只能谈历史了吗?”

19岁的捷达迄今为止已经拥有182万庞大的用户群。一汽-大众遍布全国的近400家4S店,让捷达的身影无处不在。超高的保有量使得捷达配件价格低廉,“皮实、耐用、经济”,是捷达已经在用户心中树立起的牢固口碑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消费者对捷达存在着深厚的品牌情结,但大家同时却更希望捷达能够历久弥新,不断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惊喜,而不是一味地回顾。对于改款上市的新捷达,对其保持着高度关注的大多数消费者表现出了失望,认为新捷达“改标不改本”。

“捷达真是一款不错的车,但说实话,我对新捷达的改进不是很满意。前后灯、仪表盘、轮毂等‘皮毛’处变了点,发动机、变速箱还是老样子。”消费者王先生的哥哥十几年前就是捷达的车主,40多岁计划买辆车的他,几个月前在哥哥的推荐下开始盯着新捷达。但新捷达上市后,王先生表示“有点失望”,“早知这么改,我就不一直等着新款上市了”。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新捷达的16项改进中没有几样能让他这样的“实在人”心动,且价格也不是很有吸引力。

据市场人士及一汽-大众的经销商们介绍,捷达的顾客群体以中老年家庭用户居多,这些人统一的特点是追求朴实、耐用,对车辆的性能、价格、售后服务经济性要求较高,外形、配置等次之。“所以,这次改得更‘好看’,但内在没动、价格没有优惠的新捷达,消费者没有表现出太大的热情。”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说。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捷达所代表的车主身份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眼下一级城市购买捷达的消费者越来越少,不过,一汽-大众也早已调整了自己的推广战略,将捷达转产至成都。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潜力巨大的二三线城市将延续捷达的热销传奇,而“皮实、耐用、安全可靠”这个流传多年的良好口碑,也为捷达在地级城市赢得了不小的用户群体。“估计再热销5年不成问题。”该人士这样预测。

捷达远离大都市后仍将热销,已经被大多数业内人士认可。但同时也有不少专家指出,转战二三线城市的捷达更应该突出性价比,因为那里的消费者收入水平比不上北京、上海这类的大城市,更需要实惠。“所以我认为新捷达如果在价格上低一些,会让青睐它的消费者感觉更贴心。”一位市场人士分析,一汽-大众在新捷达的定价上应该还有空间。

上周末记者走访车市,与多位消费者攀谈后发现,大家也普遍认为新捷达的价格偏高,更有甚者已经在等待降价。由此可以看出,消费者,特别是经济型轿车的用户们,更想要的还是实惠,只有更实惠的车型才能成为真正的车坛常青树。

畅销不难,长销不容易。无论是业内专家还是消费者,都希望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捷达继续长盛不衰。而不衰的背后,必然不能只是历史,还要有给消费者的真正的实惠。(记者 王万利)

相关专题:

一汽大众新捷达上市

相关报道:

奔腾B30采用捷达平台 预计售价6-9万(谍照)

一汽大众新捷达两款车型上市 售7.58万和8.88万

伙伴vs前卫 2010款捷达 高低配对比实拍

新捷达上市/2010款Tiida推出 新闻汇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万利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