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长春>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高性能时尚酷跑SUV 实拍北京现代ENCINO

2018-03-20 15:27: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虫子

凤凰网汽车 长春导购近两年,小型SUV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先有本田的XR-V和缤智占领了市场高地,后有昂克拉、翼博、自由侠跃跃欲试,进口阵营里,马自达CX-3也虎视眈眈,势在分一杯羹。小型SUV之所以这么受市场青睐,细究原因,是它特有的时尚、科技等优势与年轻消费者的心理诉求一拍即合,继而碰撞出强烈的化学反应,这才让这一细分市场逆流而上,异军突起。在即将结束的三月份,又将有一款全新的小型SUV加入这场鏖战,这就是——北京现代ENCINO。

外观方面:把运动进行到底

我们实拍的车型是北京现代ENCINO1.6T双离合基本型。ENCINO在西班牙语里是“绿色长青”的意思,这款荧光绿正是ENCINO的主打色。对运动感的营造一直是现代车型的强项,ENCINO也不例外,从配色到车身线条处处充满跳脱感,对于一辆主打年轻市场的小型SUV来说,这样的设计算是把摸了年轻人的脉。

作为北京现代高性能车系的开山之作,ENCINO采用了北京现代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前卫又时尚。家族式的倾瀑式格栅,配合分离式LED前大灯,辨识度很高;宽幅低重心双色车身,搭配熏黑宽幅轮毂、及双排气尾管设计,运动激情跃然而出。

狭长的灯组造型似曾相识,不过比起之前那些中大型SUV,“眯眯眼”用在这款小型SUV身上还是很协调的,和车型整体的凌厉线条也有呼应。纤细的灯组造型里集合了日行灯和转向灯,侧面看灯罩上有个凸起的小细节,挺有趣,可惜小编实在拍不出来,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亲自感受一下。

ENCINO的尾部也很完整地呼应了前脸,不但灯组细长,而且同样有从轮拱延伸过来的塑料包围,里面融入了转向灯、倒车灯和雾灯。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出现在这个小型SUV上让人惊喜,而且口径不小,为全车的运动感又添上一笔。

内饰、配置:智能网联超前卫

和外观相比,ENCINO的内饰相对简洁。造型上运用了大量的圆形素,比起这些圆,小编喜欢点缀其中的亮色装饰条。这款实拍车型是绿色车身,装饰条也是绿色,小编另见一款红色车身,装饰条是红色,在这里小编不禁要大胆假想一下,如果每一款内饰条颜色都能做到与车身颜色统一,还是蛮有趣的一件事。

平底方向盘造型很运动,不过环身偏细,对于手掌较小的女生来说可能更合适,表面触感不错。方向盘上集成了语音控制,巡航定速,蓝牙电话等十几个大小按钮,分布有点密集,可能需要驾驶员适应一阵子。

8英寸的中控屏幕是车里的重头戏。虽然详细配置单还没有曝光,但新车将搭载时下先进的智能语音网联系统已属实,并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不过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这套功能齐全的多媒体系统通常只在高配甚至顶配上出现,希望未来ENCINO市的时候能给我们带来一点惊喜,毕竟年轻人还是很喜欢把玩这些电子玩意的。

这辆实拍车的安全带和座椅接缝都是绿色的,推测安全带的颜色也与车内亮色饰条一致。如果真是这样,现代还真是厉害,要知道,保时捷的亮色安全带可是要加钱选装的。

对于小型SUV来说,空间一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除了把空间拓展得非常极致的本田缤智和XR-V两兄弟,其他小型SUV的空间都停留在“仅仅够用”的水平上,不过好在年轻消费群体的注意力都不在空间上,所以ENCINO在空间表现上就算无功无过吧。

新车尾箱的进深较小,尽管后排座椅支持4/6分割放倒,但放倒后会出现一个大约10公分的落差。两侧边界比较规整,还预留了两个挂钩位,可以对后备箱放置的物品起到固定作用。掀起地板后,下方是非全尺寸备胎。

动力操控:有点小钢炮的意思

既然标榜为高性能车,ENCINO的动力系统自然应该是全车着墨最重的之处,据悉,新车将主打1.6L T-GDI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将全部动力以最低损耗的形式高效输出:动力输出达130千瓦功率、265牛•米扭矩带来8秒内破百的加速实力,适用精准转向扭矩矢量控制,操控体验自如随心,为驾驶者提供出色的驾控体验。不过1.6T放在ENCINO上或许有点过剩,至于是否还有其他动力组合,我们期待新车正式上市时的答案。

结语:从目前公布的信息上看,北京现代ENCINO算是带着诚意而来,科技配置和高颜值运用起来都不手软,运动总承也对的起运动型SUV的称号。然而摆在ENCINO面前的仍有不少羁绊——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韩系车近几年找不着北的产品策略,当然还有一些大家都懂的国际问题,让一度很吃香的韩系车在华陷入了低谷。但小编仍然很欣慰,毕竟,我们有很长时间没看到北京现代推出如此有竞争力的车型了。至于北京现代的诚意几何,消费者是否买账,还要等上市后才能知晓。
 

北京现代长春华众特约销售服务店

购车热线:0431-84614666、84614600、84614500

地址:长春市东环城路10043号(东环城路与浦东路交汇)

长春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