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长春>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跨境缴税“零接触” 纳税人送来表扬信

2020-03-23 09:22:52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汽开区税务局)收到一封来自香港企业的表扬信:“汽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张静和所得税科的李佳秉承‘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的服务理念,热情服务,业务精通,心系企业,高效规范,认真仔细,以有条不紊的工作态度,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灵活变通,开拓创新,使税务申报和税款缴纳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

一封表扬信,承载着纳税人对汽开区税务局工作的充分认可。这家香港企业因转让辖区内企业股权,产生非居民企业所得税的涉税义务。因其在内地没有常设机构及员工,在疫情期间前往内地缴纳税款存在客观困难。汽开区税务局在得知纳税人的实际情况后,心系纳税人安危,通过邮件寄递、远程操作以及从香港直接汇款的方式,成功解决跨境税款入库问题,避免企业会计在疫情期间长途波折,成功实现“零接触”跨境税款入库一千多万人民币。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减轻资金压力,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来说,无异于一场“及时雨”。当下,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脚步加快,汽开区税务局本着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宗旨,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推行“非接触”办税,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长春神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零部件手套箱总成的生产企业。企业康会计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企业支付职工工资、医保和公积金支出和原材料款几百万元。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延迟,没有订单,没有回款,资金非常紧张。”

汽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及时向企业讲解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可以申请延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具体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操作。”得到明确反馈后,康会计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为了确保纳税人对相关政策全知晓、能享受,同时降低接触办税风险,疫情发生后,汽开区税务局采取多种渠道向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以便纳税人第一时间掌握政策,熟悉办税操作。该局对辖区纳税人以往三年的办税数据进行分析,根据不同纳税人的不同办税需求编制不同内容的“非接触式”办税推广,通过省电子税务局发公告、税企微信群群发、编发短信和电子邮件等形式,精准传递宣传内容。目前,微信累计宣传5万余户次、短信发送宣传13000余次,电子税务局公告宣传14000余户次。

结合疫情期间的税收政策,该局推出的个性化服务也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了不少难题。据介绍,汽车局通过网络直播进行常见业务操作讲解,直播实时观看人数10万人次,当日播放次数35万次,通过这种纳税人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该局2月份发售发票1043笔,非接触办理884笔,窗口办理仅159笔,以非接触方式购买发票比例为85%,宣传效果显著。该局还分类定制“抗疫送暖大礼包”、税务管家卡片等,增加税企联系,安排专人为纳税人提供管家式服务,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努力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长春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