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长沙>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宝马X1长沙试驾:彰显品位的实用SUV

2016-09-23 12:02: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邹丁珊

全新宝马X1推出后,因其空间更大、动力可选、科技配置更足等因素备受消费者期待。小编日前应邀对全新宝马X1 2016款sDrive18Li 豪华型进行了三天深度试驾,对这款车型有了更为深刻的体验。

外观“翻天覆地”

虽然已不是第一次看到全新宝马X1车型,但之前都是“匆匆一瞥”,当我有机会对这款车型有一个较长时间的“亲密接触”之后,我也花了更多心思去仔细观察他。在长沙瑞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见到全新宝马X1时,它恰好停在宝马X3旁边,单从外观来看,全新宝马X1已快赶上宝马X3,这种感觉后来在朋友的口中也得到了印证,他见到我开这款车时也问我是不是开的宝马X3。

确实,相比老款宝马X1,新X1的外观变化可为“翻天覆地”,长宽高分别为4565mm、1821mm和1624mm。如果说老X1低调内敛,有着一种含蓄之美;而新X1则阳刚帅气,骨子里透着一种坚韧的性格,更符合阳刚之美:前脸造型采用了BMW新的家族式设计,车头看起来更浑厚,充满力量感。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造型令车辆更具气质,L型尾灯组造型加上LED光带式的应用,让这款车物超所值。

内饰“十分宝马”

当我坐在车内,内饰给我的感觉是“很宝马”,良好的视野和宽敞的空间感是新一代X1给予驾乘者最好的礼遇。车内大面积使用了搪塑工艺的软材质,摸上去手感很好。而出现在中央通道与门板内侧的皮革包裹也展示出新车内装用料的细心与体贴。全系标配的主副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和主驾驶一侧的2档座椅记忆功能也使驾乘者的坐姿调节更为轻松省力。

空间“宽敞而实用”

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全新BMW X1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达到0.82平方米,试驾的这几天正好是“秋高气爽”的时节,使我在试驾的这几天时常打开天窗,顿时感觉心情都会变好一些。而这几天坐我车的同事则向我反映,新X1的后排空间的确很大,不仅双腿有足够的自由活动空间,随意来个“葛优躺”都没问题,即使“正襟危坐”,头顶部也还有两个拳头的带下,丝毫不感觉有压抑之感。这主要得益于全新X1由全新的UKL平台打造,轴距达到280mm,相比海外标准轴距版增长110mm,相比老款X1增了20mm。与此同时,新增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和前后位置移动(0-130mm范围)功能也对新款X1空间舒适度的提高大有裨益。后排的大空间并没有压缩车辆的尾箱空间,对于日常出行,尾箱可以轻松放下你所需要携带的物品,而车内设置的储物空间则可以让你在驾驶的过程中能将一些小物件方便存放。

动力“平顺且够用”

我所驾驶的搭载1.5T发动机的sDrive18Li车型,如果单从其100kW(136Ps)的最大功率和220Nm的最大扭矩数值来看,其实并不算太抢眼。但通过实际的三天驾驶,使我觉得穿梭于城市生活,选择这款车型,动力已够用。得益于发动机宽泛的扭矩释放平台,这台sDrive18Li车型的低扭表现并不乏力,起步加速十分轻快,并且动力传递的过程也显得较为平顺。而与之匹配的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拥有堪称卓越的表现,每每在通过油门施加指令的瞬间,变速箱就能迅速理解并依照我的意图完成升挡或是连降数挡动作。对于变线加速和提速驾驭,都能轻松实现。

试驾这几天,全新宝马X1的舒适性能也给我印象深刻,特别是在减震效果方面表现出色,长沙很多地方在修地铁,道路坑洼不平,不是区域设置了减速带,驾驶全新宝马X1通过这些区域时,乘坐车内的感觉是较为平稳。

配置“增添驾驶乐趣”

全新宝马X1在车的科技配置上也有下功夫,增加了无钥匙启动、中控大屏、后视镜加热等功能,我所试驾的这款车型配备了独立的6.5英寸液晶显示屏,通过圆形旋钮可操控宝马iDrive系统,控制车辆的娱乐、导航以及通讯等功能。而配置的抬头显示系统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驾驶的行驶速度,碰撞预警以及行人预警也很实用,在低速行驶的过程中,如果你即将碰到行人或者障碍物,车辆会强制停车,从而避免了事故的发生。自动启停系统则可以在等待红灯的时候让车辆接近“熄火”状态,既可以节省燃油,也能让车内更安静,丝毫感觉不到车辆由发动机舱传出的抖动。

结语:

由于之前试驾过老款宝马X1,所以对这款车型的试驾我充满期待,外形和空间变化无疑是全新宝马X1的“加分项”,对于内饰和配置,个人感觉还是走“很宝马”的路线,虽然没有太多的惊喜,单也不会让我觉得失望。而动力这块,由于三天的试驾道路主要集中在城市,个人觉得基本够用,特别是对于宝马入门级的SUV车型,个人觉得也必要一味追求大排量,而是更加倾向于实用性,而全新宝马X1则正好是这样一款适合有品位追求,兼顾家庭和工作用车实用性车型。

长沙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长沙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