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长沙>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福汽新龙马-启腾V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七座质价能手 试驾福汽启腾V60

2017-01-13 11:05: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1

福汽启腾V60外观展示

凤凰汽车 新车试驾:福汽启腾对于许多网友而言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汽车品牌,一开始的启腾将产品定位于微面级别,相继推出M70、EX80两款车型,但随着国内SUV市场的大热,启腾也瞄向了更高级别的紧凑级SUV行列。毕竟“顺应潮流”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跟得上市场的脚步,作为启腾旗下首款大七座SUV——启腾V60在去年11月份便上市,外观内饰的设计上采用了福汽启腾的最新设计,相比先前推出的两款产品更为时尚亮眼,可以说启腾V60是福汽启腾布局SUV市场一款重要的车型。笔者也应邀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对这款车进行了体验,这款紧凑型7座SUV是否值得大家期待呢,我们现在就一起去看看。

启腾V60是福汽新龙马汽车旗下的首款SUV车型,已于2016年11月8日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官方售价为5.69-6.69万。本次试驾的车型是售价6.29万元的1.5升豪华型,属于中配版本。

2

福汽启腾V60内饰展示

3

福汽启腾V60动态展示

在静态欣赏完启腾V60后,对于它在路面上的表现,我更加期待;本次试驾的车型是售价6.29万元的1.5升豪华型,属于中配版本。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我发现启腾V60的离合器的离合点比较短,5MT的变速箱挡位切换表现尚可,但在挪车的过程中感觉偶尔挂入一挡与倒挡会有些生涩,在几次起步挪车时总会因掌握原因而熄火,在熟悉这款车的性格后,稳住离合器并配合着给点油,车辆便能轻松的起步了,新车转向助力系统为电动式助力,驾驶起来对于方向盘的操控更为轻松。但也不会因为过轻而损失手感的情况。

动力方面,启腾V60搭载了一台来自东安动力,型号为DAM15DL的1.5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85千瓦)/6000rpm,峰值扭矩为150牛·米/4500rpm。这款发动机带有D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式系统)和多点电喷技术,排放达到国V标准。

行驶在美丽的厦门环岛观光大道上,一路上红绿灯以及路口较少,让启腾V60的加速性能得以展现,降档深踩油门后车辆加速冲劲十足,车速很容易进入80km/h,而在80km/h以后的提速则显得没那么激进了。不过还有一个就是在中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噪声还是略大,同级别车型大多如此。

启腾V60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这在紧凑型城市SUV当中比较常见,也是兼顾舒适性与承载的选择之一。行驶中,遇到细碎颠簸其可有效过滤,但经过减速带等时带来的舒适性就只能说是一般。由于车身偏窄,在转弯的时候车身晃动会稍微有点大。

总结:随着二胎政策全面开放,市场上对七座车关注度越来越高,国人在选车时更偏向于SUV,当然MPV也挺适合,但MPV外观不够SUV大气,而且底盘不高,对于路况复杂的时候还是比较不是很轻松,启腾V60的产品实力是值得称赞的,外形饱满大气,相对同级车,启腾V60在空间、动力都占优势。1.5L+5MT的动力组合在日常家用中足矣,7座空间但不同于常规的2+3+2布局,2+2+3布局会使车内空间更宽敞,可利用率大。全系标配ABS+EBD、铝合金轮圈、皮革座椅、四门电动车窗、大灯高度调节、遥控钥匙、电动助力转向和前后空调。高配版还配备电调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双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和8英寸触摸屏。

老百姓家用买车无非就两点,一是实用性,二是性价比。目前很多自主品牌都在打价格战,以此占领市场先机,启腾V60将起步价定在5万左右,顶配7万出头的高性价或许能得到二三线城市家庭用车用户更多的关注。站在用户的角度上,启腾V60可以作为您七座SUV的选择之一,理由不外乎一点:高性价比,站在厂商的角度上,如果想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厂家在全国网点建设以及售后方面加快进度才行。还有老车主置换政策,对于已经购入M70和EX80的用户也会有一定的吸引力的。

长沙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启腾V60
启腾V60
指导价:5.69-6.69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长沙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69-6.69
微面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