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吉奥顺势发力 星朗扩展精致MPV市场

2013年04月19日 14:3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广汽吉奥已发展到了第三个年头,如果说广汽吉奥成立的前两年是奠定基本格局和打基础阶段,那么2013年,广汽吉奥将真正迎来“厚积厚发”,集中发力的黄金年。

差异化发展勾勒新篇章

作为中国汽车企业“国民合作”的典范,广汽吉奥的创立响应了国家汽车产业结构调整政策,是汽车产业重组模式的一次重大突破,在国内汽车行业将起到先导作用。

广汽吉奥具备国有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和规模等方面的优势,同时也拥有民营企业较为灵活的经营机制,通过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以及实施战略转型,广汽吉奥运营管理、成本控制、新品研发、产品品质及品牌推广都获得了很大的提升,合资近三年来一年登上一个新台阶。

2011年,在自主车企遭遇市场发展阻力之时,广汽吉奥借助结构优势,逆势发展,产品口碑及市场增长率跑赢大市,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在全国诸多经销商面临亏损的情况下,广汽吉奥的经销商却能实现大部分盈利,这奠定了企业第一年发展的基本格局。

2012年,汽车市场需求量受油价、材料价格等客观因素影响,压力增大,而SUV需求量反却逆势猛增,广汽吉奥顺势推出的奥轩G5以及奥轩GX5都取得不俗的业绩,奥轩GX5还荣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评定的“2012年度中国越野车最佳操控性技术奖”。

同时,广汽吉奥在国外市场上也表现出色。2012年中,一次出口非洲1万多台微车,成为2012年国内最大单笔出口订单,并取得皮卡出口全国排名第二、微车出口全国排名第三的佳绩。在服务方面,除了在业界第一个推出准三包服务外,广汽吉奥推出的规范化、经济化、便捷化、专业化360度客户关爱和五星服务业务,大大缩短了服务半径,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实惠与便利。

2013年,广汽吉奥开年就取得开门红,1月份国内销售完成目标计划的118.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6%,各车型均处于结构性增长,涨幅创历年新高。

牢固夯实基础之后,广汽吉奥迎来了蓄势爆发的2013年,技术革新和产销水平提升,将是这一新阶段的发展重点。

蓄势发力步入发展新时代

广汽吉奥自成立以来,坚持质量第一、品质第一的原则,推进精准生产模式,工艺改进与流程优化等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品质是竞争力的核心要素。” 广汽吉奥总经理缪雪中说,“广汽吉奥成立后,从广汽集团引进大量的资金、技术、人才,以广汽集团首席技术官陈子棨出任广汽吉奥技术总监为标志,公司获得了持续的技术提升,新品研发进一步加速、产品品质进一步提高。我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消费者一定会改变对自主品牌的品质印象。”

今年春节期间,缪雪中要求将“拼死老命提质量”的横幅挂满萧山、东营、台州三大基地的各个厂区,为了提升质量,可以动用公司一切资源。

广汽吉奥抓质量是从零部件源头抓起的。全面强化了供应商管理,通过梳理和排查,对零部件供应商实施淘汰一批、优化一批、引进一批的策略,实现了对供应链管理的全面优化。广汽吉奥还通过规范公司的各项管理,确保产品品质从研发、采购、生产到工艺、流程层层把关,保证产品质量和一致性。

通过努力,广汽吉奥的产品品质和口碑有了明显的提升,良好的产品口碑带动了企业品牌力的发展,产品力和品牌力的共同发展,助推企业正能量的蓄积,为企业后期的持续发力提供坚实的基础。

缪雪中在广汽吉奥成立之初就曾表示,要通过技术、管理、品质三大转型从而实现三大转变,使企业从卖产品向卖品牌、卖口碑转变;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从价格链到价值链转变。通过近三年持续推进转型战略,广汽吉奥目前完成了从产品经营、市场经营到品牌经营、价值运营的顺利转型。

2013年上海车展期间,广汽吉奥携精致型MPV星朗耀然登场,全面开启企业发展新征程。星朗是一款集轿车、微客、商务车三位一体的多用途、精致型MPV,拥有远超同类别车型的诸多高端配置,前置前驱的发动机舱设计,一键式启动、全景泊车系统、彩屏娱乐系统等高端配置,都使星朗在同类车型中显得特立独行,显然,广汽吉奥有意树立精致型MPV的新标杆,充分体现出“中国梦•幸福车”的品牌内涵。

随着国内相关政策对自主品牌的倾斜以及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自主品牌有望迎加速发展新时代,广汽吉奥也将顺势提速,步入发展快车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