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德国曼重卡强势参展2013上海国际车展

2013年04月20日 18: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4月21日-29日,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3上海车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借助这一亚洲规模最大的车展,作为商用车领域的翘楚,德国携三款顶尖产品精彩亮相。

有着长达255年历史的德国曼集团总部位于慕尼黑,是一家欧洲领先的工程集团。1758年,德国曼的前身——圣安东尼炼铁厂在德国奥伯豪森开业,点燃了德国工业革命的火花,德国曼的根基由此滋生并快速增长。1897年,在德国曼公司工作的鲁道夫-狄赛尔先生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柴油发动机。德国曼的开创性发明推动了世界汽车行业的历史性跨越,也奠定了自身的领军地位。

255年的沉淀,德国曼成为了技术的领导者。德国曼商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主要生产卡车、客车和发动机等产品,其产品以超高的稳定性与卓越的品质闻名世界。

拥有如此悠久历史和超强实力的德国曼进入中国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并对中国商用车行业有着极大贡献,帮助中国实现了重卡技术的跨越!

1898年,曼集团前身GHH炼铁厂将中国首台活塞蒸汽发动机运抵河北唐山市,被应用到蒸汽机车上,由于运行效果非常好,曼集团由此接到了来自中国源源不断的订单,这也注定了德国曼将与中国有着长期合作。

在商用车领域,德国曼与中国更是有着不解之缘,这就不得不提起重卡领域大家都熟知的斯太尔技术。1983年,经中国政府批准,德国曼子品牌的斯太尔91系列重卡技术被引入中国,这也是中国首例重型卡车技术引进项目。斯太尔技术成功帮助中国解决了当时载货汽车“缺重少轻”的问题,这堪称德国曼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的典范,对中国重卡工业的发展意义深远,德国曼也由此奠定了在中国重卡市场的地位。如今在中国,德国曼已经处于技术领导者地位。

秉承着寓繁于简的理念,德国曼一直在商用车界遥遥领先,本次德国曼带来的三款展品——TGS 28.440 6×2-2 BLS-WW牵引车、TGS 18.400 4×2 BLS 牵引车和新版TGS大件牵引车以其出众的性能,再次向观众展示德国曼不朽的辉煌。

在这三款展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首发的TGS大件牵引车——MAN TGS 40.540 6×6 BBS-WW 牵引车。近年来,我国核电工业、大型化工设备的更新改造以及千吨级以上轧机设备的需求量持续上升,国内相关企业对大件牵引运输车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作为最早将大件运输车引入中国的企业,德国曼曾一度成为大件运输领域的佼佼者,后来由于德国曼产品调整,其大件运输车产品的生产中断了一段时间,但是,尽管如此,在今日中国,我们依然能见到德国曼大件运输车的身影。此次,德国曼大件运输车再次回归中国市场,这对中国大件运输用户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德国曼将为中国大件运输市场的客户提供更多选择。我们相信,这款全新的大件运输车将会凭借其出色的品质在中国大件运输领域再次成就一番佳话。

该车配置540马力的6 缸带涡轮增压中冷MAN D2676LF19-540HP/397KW电控柴油共轨发动机,排量12.4升,最大扭矩2500牛米,强劲的动力让整车所向披靡。采用带液力变扭矩和缓速器的自动档变速器(ZF 12AS 2540 OD with WSK 440 and retarder),可提供12个前进挡和2个倒挡。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完美匹配,不仅减轻了传动系统负担,而且操作简易,有效降低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再加上配平衡杆的VP-09 spring parabolic 钢板弹簧9.5吨前桥和HPD-1682/HP-1652钢板弹簧后桥,更彰显出车辆的卓越行驶性能。

此外,该车还拥有人性化的设计,采用LX型驾驶室,配有双层舒适卧铺,为驾乘人员提供了充足的休息空间。驾驶室采用带腰部支撑肩部调节和加热功能的驾驶员高舒适性气垫座椅。值得一提的是,该驾驶室拥有自动温度控制的空调系统,运行时安静无噪声、气流分布均匀,令人心生惬意。可加热电动调节后视镜提供了更佳的可视性和更高的安全性,让视觉不再有盲区。

外观引人瞩目的TGS 18.400 4×2 BLS 牵引车是德国曼和奥迪强强联合打造的产品。作为奥迪R8运输车,其外廓尺寸达5875×2500×3359毫米,轴距3600毫米,后悬800毫米,整车倍显大气。该车连同挂车在内,长度超过17米,目前来看是全展会最长的车型。在负载能力方面,整车准牵引质量35995千克。与超强承载能力相得益彰的,是6875千克的超低自重和119.5公里的最高时速,这些配置在节省了可观燃油支出的同时获得了更高的运输效率。作为一款高效运输车,它拥有出色的稳定性、优秀的驾乘舒适性和卓越的操控性。该产品采用LX型驾驶室,配有多功能方向盘,高度、角度可调,让驾驶轻松自如;此外,该车配置双层舒适卧铺、高舒适性气垫座椅、副驾驶员座椅前后位置与靠背倾斜度可调,采用机械式遮阳卷帘、自动温度控制的空调系统、可加热电动调节后视镜,并带有天窗。驾驶室设计围绕营造便捷操控、集中驾驶与安逸休息的场所而展开。德国曼深知,驾驶员只有在良好的状态下才能有精彩的表现,进而成就安全、高效的运输。在动力方面,TGS 18.400 4×2 BLS 牵引车搭载排量达10.518升的MAN D2066LF41的6 缸带涡轮增压中冷电控柴油共轨发动机,功率高达400马力/294千瓦,最大扭矩1900牛米,超强动力让该产品一路所向披靡。在打造高效运输产品的同时,德国曼也十分重视车辆的环保性,通过采用SCR后处理系统,TGS 18.400 4×2 BLS 牵引车达到欧Ⅴ排放标准,可为环保做出巨大贡献。

TGS 28.440 6×2-2 BLS-WW牵引车是德国曼的又一力作。车辆外廓尺寸6475×2500×3359毫米,轴距2900毫米。该产品搭载MAN D2066 LF62 6缸直列涡轮增压中冷电控柴油共轨发动机,发动机排量为10.518L,最大功率440 马力(324千瓦)/1600~1900(转/分钟),最大扭矩2100 牛米/1000~1400(转/分钟),动力澎湃。发动机采用了火焰预热冷启动装置和发动机排气制动装置EVB,让车辆表现更出色。自动换挡变速器的采用是这款牵引车的一大亮点,车辆配备ZF 12 AS 2130 DD MAN TipMatic自动换挡变速器,具有12个前进挡和2个倒挡,为驾驶员省去了频繁换挡的麻烦。安全性突出让这款牵引车与众不同,车辆配有电子制动系统、防抱死控制系统(ABS)、牵引力控制系统 ASR、前桥驻车制动、前、后桥盘式制动,为驾驶员和行人、车辆提供了更高的安全保护。承载能力是考验一款牵引车产品的重要参数。TGS 28.440 6×2-2 BLS-WW牵引车前桥允许载荷7500公斤,后桥允许载荷23000公斤,准牵引质量40635公斤,出色的牵引力配上135公里/小时的最高车速,显著提高了运输效率。

三款重量级产品的展出标志着德国曼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如今,德国曼作为大众旗下的高端商用车品牌,近几年在中国获得高速发展。2012年,德国曼取得了一系列进入中国以来的历史最好业绩,销售增长率超过50%,累计订单率超过100%,在中国的高端用车领域,德国曼在消防、油田车市场的占有率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未来,德国曼在中国市场制定了积极的销售计划并配合了强大的产品组合。德国曼不断丰富产品范围以满足中国市场的各种需求,这也显示出德国曼对中国市场的信心。让我们一同感受德国曼带来的最新技术和先进产品,一同领略德国曼的耀眼风采。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