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奔重汽携两款新车亮相上海国际汽车展

2013年04月20日 23: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7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4月20日,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车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上海车展不论从参展商数量还是观众数量都可称为世界汽车行业最重要展会之一。借此契机,北奔重汽公司携三款产品参展,其中高端物流车V3HT和窄车身轻量化车V3M两款车都是首次面市。

北奔V3HT是北奔重汽公司在V3驾驶室的基础上匹配北奔最新的H09底盘,整车集安全、智能、舒适、可靠、节油、高效六大优势于一身,该车型在2013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选中被评为“年度车型”,荣膺“2013年度国产牵引车”荣誉。该项荣誉的获得是对北奔重汽近些年新产品开发工作的肯定。

北奔V3HT在安全方面,采用全钢框架结构车身及车门,满足欧州ECE R29碰撞标准;乘员乘坐及约束系统更为周到,全面配置座椅集成三点式安全带。在智能方面,选装CAN总线技术实现车载蓝牙免提、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中控门锁+RKE(遥控钥匙)系统等智能控制,提高了驾驶操作的智能化与便利性、安全性。在舒适方面,驾驶室经德国权威设计师调教,四点悬浮车身悬置系统,享受轿车般舒适。在可靠方面,该车型由北奔公司联合国际一流设计公司共同打造,保证设计品质,选用国内外知名零部件供应商体系,并承诺80万公里无大修,24个月超长保修周期。在节油方面,动力匹配经过AVL cruise进行优化,使发动机、变速箱、驱动桥完美匹配,在常用工况下发挥最经济、最强劲状态;此外车身风阻系数0.569,达到国内最优。在高效方面,整车采用专业调校的发动机、速比优化的多档位变速器、13吨级驱动桥,整车特别适合高速标载运输。

北奔V3M是北奔重汽公司为适应市场需求、完善产品结构而推出的一款新型窄车身轻量化产品,该车型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轻量化,大梁采用E500材料,变截面,局部复合结构,降重100公斤。断开式平衡悬挂匹配少片簧,保证承载能力的情况下,降低重量300公斤,铝合金轮辋和铝合金气瓶的匹配进一步降低整车重量100公斤,整备质量最低可降至7.1吨。虽然车身窄了、自重轻了,但是动力性依然有保障,该车型可匹配潍柴大马力发动机,节能环保,经济性高、动力强劲。匹配单级减速车桥(可选双减桥),工作安静无噪音,可靠易于维护,最小速比4.11,确保驱动系统最优化。此外,该车型车身经过16000公里的强化环路试验,各总成、部件都经过供应商严格的寿命、疲劳测试,整车可靠性和安全性十分出众。

除上述两款新车外,本届展会北奔重汽还参展了一台LNG新能源车型,LNG车型多年来一直是北奔销量比较好的产品,销量一直位于行业前三甲。2012年重卡市场遭遇“寒冬”,天然气车产品却逆势增长,这也为重卡企业关注和发力天然气车产品注入了一颗强心剂。北奔本次参展的天然气产品匹配最前沿的国五发动机,整车在保证不影响动力输出的基础上,更加环保、更加安全。

除了安排上述两款新产品参加本届上海车展外,北奔重汽公司还于4月21日专门在上海臣苑大酒店举办了新车首发仪式,首发仪式邀请到了北奔华东地区的经销商和用户代表。会上北奔重汽公司新任总经理王维廷与经销商和用户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向他们介绍了北奔重汽公司近期新产品的开发情况和“十二五”未来几年的战略规划情况,听取了他们对两款新产品的意见。用户被V3HT表现出的高品质和V3M表现出的经济性深深吸引,纷纷试乘试驾。经销商对这两款新车型在华东地区的销售充满了信心。

对本次展会北奔重汽公司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受整体经济形式的影响,经过连续多年的快速增长,2012年北奔重汽的销量第一次出现下滑,为了应对这种态势,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在2013年初提升了北奔重汽的管理层级,直接纳入子集团管理;北奔重汽内部也开展了一系列适应市场形势、加强内部管理的举措,比如今年年初北奔专门成立了营销公司,并对营销公司销售业务人员队伍进行优化。种种举措表明了一件事情,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北奔重汽公司有信心实现北奔公司的再次腾飞。

本届展会是北奔重汽经过重组后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借着两款新产品上市的契机,北奔重汽将以崭新的姿态走向健康、快速发展的道路。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