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德国大陆集团展示众多创新汽车解决方案

2013年04月22日 22: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4月20日,作为国际领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德国大陆集团在第15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展示来自其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动力总成系统部、车身电子系统部、轮胎及康迪泰克 的众多前沿技术与定制的解决方案。2013上海车展于2013年4月20-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陆集团展位号为N5-B130。紧扣2013上海车展“创新·美好生活”的主题,这些先进产品将有助于使驾乘更安全、更环保和更智能。

德国大陆集团展示众多创新汽车解决方案

“我们不断推出创新的业内领先技术与解决方案,不仅向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大价值,而且帮助实现更安全、更环保和更智能的驾乘环境”,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蒋孔克表示,“通过对卓越表现的不懈追求,大陆集团在2012年实现了创纪录的销售收入,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和发展最迅速的汽车市场对此贡献很大。大陆集团通过开发定制解决方案来满足中国及国际整车厂商的需求,并加大在这个繁荣市场上的投资,从而与中国市场一起成长。”

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安全共享

以“安全共享”为宗旨,底盘与安全系统部通过开发和生产全系列的主动与被动安全产品来满足所有市场的需求及客户的要求,使每个人都能从驾驶安全和驾驶性能中获益。大陆集团目前提供面向各类汽车和所有市场的可扩展安全技术来帮助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在其展位展出了创新的安全技术与定制的解决方案,如MK100制动系统系列产品及整体安全策略ContiGuard系统。

大陆集团在电子制动系统市场上具有雄厚的实力。MK100是新一代产品,其秉承该系列产品的模块化设计,在功能范围和舒适度方面有显著提升。此外,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是一项基础技术,通过添加额外的环境传感器,如红外传感器、摄像机和/或雷达,有助于实现更先进的技术,如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有助于预防事故——或者至少最大限度减轻事故的后果。它们可以减轻驾驶者的负担,并帮助他们安全高效地驾驶汽车。从技术观点看,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系统性结合驾驶者信息将会通过三个主要步骤(从局部自动到高度自动再到全自动驾驶)实现自动化驾驶。对大陆集团而言,自动化驾驶是帮助设计更安全、更高效和更舒适的汽车的一项关键技术。自动化驾驶有助于实现我们的“零愿景”——一个没有道路事故的未来。

为了最大化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大陆集团的ContiGuard系统综合了被动与主动安全系统中有助于挽救生命的所有要素。该系统能够在每个驾驶阶段期间确保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在实现 “零愿景”的道路上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

“对大陆集团而言,我们对汽车工业及其供应商的任务远不只是开发技术。我们觉得需要告知汽车生产商及最终消费者,向他们解释安全技术的目的与好处。去年,我们发起了‘安全驾乘’推广行动 (Safety Awareness Campaign),在中国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如媒体活动、‘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和‘安全技术培训班’等,来唤起公众对‘安全共享’这一理念的了解与认同。2013年,大陆集团将在中国市场上继续开展该运动,以进一步帮助改善安全驾驶”,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底盘与安全系统部总裁柯冉福博士在展位上表示。

动力总成系统部:推动“清洁能源”创新

今年 3 月,中国政府出台了严格的油耗标准,以节约化石燃料和抑制全球变暖效应。随着减少油耗和控制欧诺男枰涞酶悠惹校舐郊哦ψ艹上低巢肯Müⅰ扒褰嗄茉础苯饩龇桨咐刺岣吣谌蓟屎屯贫狄党诺缍煌ǚ较蚵踅

几年之前,大陆集团开始研发创新的涡轮增压器解决方案,以帮助减小汽油发动机尺寸,因为尺寸更小的汽油发动机与涡轮增压技术可以显著降低油耗。大陆集团以向福特公司的新发动机平台提供创新涡轮增压器为荣。该三缸直喷汽油发动机可从1.0升气缸工作容积产生 74和92 千瓦动力。该创新系统已在福特福克斯1.0升 EcoBoost 汽油发动机上投入量产,并以前所未有的最高分数荣获“2012 年度国际发动机大奖”。

与汽油直喷技术相结合,该系统在所有汽油系统中在提升发动机性能和降低油耗方面可提供最大潜力。汽油直喷技术正逐步进入中国市场,某领先中国汽车生产商和多家合资汽车生产商将采用大陆集团的这项技术。这些系统解决方案包含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直喷系统,可为标准汽油发动机大幅节省燃油。此外,大陆集团还通过其长春工厂新投产了三条产品线,即氮氧化物传感器、高温传感器和碳罐净化电磁阀,为支持中国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法规做着不懈的努力。

关于电动交通,大陆集团已经在电动车动力传动系统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多家中国及合资汽车生产商正在试用大陆集团业经实践检验的量产电动车动力传动系统。除了满足严格的油耗标准,大陆集团还研发了48V 中混系统解决方案,该系统解决方案由带有集成逆变器的电机、直流/直流转换器和电池组成。电池是来自 SKI 与大陆集团成立的新合资公司SK Continental E-motion 生产的。该 48V 中混系统是对汽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的补充,有助于进一步节省燃油。

车身电子系统部:面向现在及未来个人交通的信息管理

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主要专注于优化汽车的信息管理。在“始终在线”愿景的指引下,车身电子系统部提供众多具有成本竞争力的产品、系统与服务,来帮助增强人、车和驾驶环境之间的互动。

德国大陆集团展示众多创新汽车解决方案
大陆集团展台前工作人员在为客户讲解新技术

车身电子系统部在本地市场上拥有大量创新技术和定制解决方案。例如,大陆集团的轮胎信息系统基于灵活的平台来提供具有可扩展功能的传感器产品系列,以满足所有汽车细分市场的需求。大陆集团还提供创新的经济性电子轮胎信息系统,该系统包括一个安装在轮胎内部的传感器,来简化传感器操作和提供其他尖端功能。继美国、欧洲和韩国出台胎压监测系统法规之后,中国目前正在制定强制性法规中,旨在促进安全和节约能源。凭借十二余年的专业经验,大陆集团对于中国客户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

作为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公司,大陆集团为标致雪铁龙量身定制了一款面向中国市场的多媒体收音机导航系统,已于2013年3月投产。该产品基于可扩展和可剪裁的平台,并配备了先进的导航系统、触摸屏、Arkamys音效管理及双调谐器,可以为终端用户提供便捷的导航体验、易于使用的界面、优质音效和无线电接收功能。

车身电子系统部的另一个展出亮点是可自由配置的组合仪表,通过大尺寸显示屏提供清晰的信息,优化信息管理功能,以适应各种驾驶情况。其高分辨率TFT显示屏能够通过节能发光二极管 (LED) 背光照明产生任何颜色。该显示屏的其他特性包括高速3D动画、实景图片视觉效果和扩展的导航信息。大陆集团已开始向多家领先汽车生产商提供该技术。

马牌轮胎:依托卓越创新科技,加快中国市场布局

全球领先的轮胎制造商德国马牌凭借创新技术和不断积累的本土经验,迅速提升在中国的业绩表现,并通过不断扩张的销售渠道加速抢占中国零售市场。

德国大陆集团展示众多创新汽车解决方案
德国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总裁及执行董事会成员柯冉福博士以及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蒋•孔克先生

创新是业务增长的重要引擎。通过在上海车展上展出一系列最新的产品创新技术,马牌轮胎再一次高度突显了其作为“安全驾乘”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的地位。例如,车展上首次展出的新品ContiSportContact™ 5,采用了最新为超级跑车研发的“Black Chilli”配方技术,确保轮胎能自动适应不同运动状态的使用需求,在不牺牲安全、油耗和行驶里程的前提下激发出更优异的高速性能。马牌轮胎展示的另一项创新技术是补胎小精灵,对于道路上钉子和异物导致的损伤,能快速、方便、有效地进行临时补胎密封。马牌补胎小精灵是替代备胎的一个创新选择,还能通过减少车重帮助降低油耗。

德国马牌形象店在全国各地的陆续开业也是加速布局中国零售市场的关键性步骤。2013年,公司将继续保持“每天新增三店”的强劲发展势头,并进一步深入二、三线城市,力争打造更贴近消费者,更优质的零售服务体系。

康迪泰克:创新技术提高汽车环保性能

过去35年来,康迪泰克一直与众多国内外汽车制造商保持成功的合作关系。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为更加经济、环保和高效。采用轻质结构、缩小尺寸以及将整车质量和安全性能保持在较高水平成为减少车辆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主要关注点。以汽车发动机悬置为例,康迪泰克振动控制事业部采用聚酰胺而非金属生产悬置件,重量最多可减轻50%。得益于此类研发成果,该事业部可达到二氧化碳减排方面的法规要求,包括欧5排放标准。康迪泰克流体技术的新型材料和材料组合能够满足汽车工业在温度、压力以及性能稳定性方面的严格要求,比如以减排保护生态坏境为目的而研发生产的、可应用于柴油车辆的特种炭颗粒胶管,运用第二代“选择性催化还原”SCR 技术的、可提供零排放的燃料管路的电加热管模块。

对驾车者而言,健康的车内环境和车辆的环保性能正在成为其衡量车辆整体性能的重要标准。康迪泰克贝内克-卡里科生产的Acella®Eco Green环保型汽车内饰材料,不含过敏原,不含锑和重金属,达到国际环保纺织协会Oeko-Tex®Standard 100的严格要求。Acella®Eco产品系列保证为所有驾乘者创造健康的车内环境。

大陆集团 2012 年销售额为 327 亿欧元,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 集团业务涵盖制动系统、动力总成及底盘的系统和零部件、仪表、信息娱乐系统、汽车电子、轮胎及工业橡胶制品,致力于提升驾乘安全和全球环境保护。德国大陆集团也是汽车网络通信领域的卓越合作伙伴。大陆集团在全球约有 17 万名员工,遍及 46 个国家。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