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汽:实现技术创新是挑战高端的关键

2013年04月24日 15:02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上海国际车展的自主阵营中,红旗总是会聚集众人的眼光,成为重要的看点之一。今年的上海车展,中国一汽携全新红旗H7、红旗L9,红旗L7、红旗L5以及混动H7 PHEV共计5款7辆展车出展,再度成为了全场关注的焦点。红旗品牌全系车型的精彩亮相,将中国自主品牌的高端魅力推向了一个高潮。

经历近十年的高速发展,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中国的自主品牌徘徊在中低端市场,难以向更高层次突破却是无法回避的问题。中国的自主事业需要升级,自主品牌需要在最能体现产品技术与研发实力的C级及以上高端市场实现突围,作为国车的红旗责无旁贷。

“自主品牌想要在更高层级上与国际大品牌展开竞争,实现核心技术上的自主创新是破题关键。”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这样说。而此次红旗车型的整体亮相,以及“红旗轿车系列发动机研发与应用成果”的发布正是中国一汽自主创新成果的展示。

据介绍,红旗轿车项目实现了从概念设计到工程设计、从试验验证到生产准备全过程的自主开发,拥有全套数据文件和经验积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研发深度上,红旗实现了自主品牌向C、D、E级车的扩展和跨越,开发了L、H两大系列红旗整车产品,形成了可覆盖C、D、E级高级轿车的发展基础。

在本次参展的5款红旗车型中,红旗L9和L7均搭载的是全新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6.0L,V12全铝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300千瓦。“通过开发‘红旗’品牌C、D、E级轿车及配套的发动机产品,我们全面提升了一汽的整体技术竞争力和产品竞争力,实现了自主品牌产品、技术和国际先进水平的同步“,许宪平言语间充满自信。

此次车展发布的“红旗轿车系列发动机研发与应用成果”也印证了许宪平总经理的讲话,证明中国一汽在发动机技术上已经取得了创新性的突破。此次发布的五款已经搭载于红旗轿车的发动机将呈现四大亮点。首先是基于燃烧系统基因的红旗汽油机系列化技术创新,实现了国内自主高端乘用车汽油发动机系列化“零”的突破。其次,在燃烧过程精益控制技术方面,创建了“五维度”汽油机增压直喷燃烧过程定量控制技术,提升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三是在复杂噪声源识别技术方面,通过声全息噪声源识别技术,提升了整车的静谧性。最后是通过高精密缸筒变形控制技术,大幅度降低红旗系列发动机的机油更换频率。

众所周知,技术上的创新是一个循序渐进、研发与积累的过程。为实现红旗品牌核心技术的创新,中国一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许宪平介绍,红旗项目的研发团队有1600人,累计投入的研发经费达52亿元。如此巨大的投入,彰显出一汽突围自主高端的决心。

“尽管红旗在技术品质上有了很大的创新,但面对市场,我们依旧如履薄冰。“许宪平坦然表示。而这种务实的态度,也让红旗品牌在营销以及服务体系上不断完善。营销方面,一汽将红旗专属场馆、城市品鉴中心和4S店相结合,建立与高端品牌相匹配的专属经销网络。服务方面,通过建设服务专区,以及推出包括4年10万公里品质保障、担保期内养护零成本等优越服务政策,提高红旗品牌的服务标准以及用户体验。

在自主品牌向高端突围的众多路径中,中国一汽选择了技术先行的路线。这一路线不但构建出红旗品牌的自主高端之路,还为红旗今后的稳健发展提供了保障。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唯一敢于并有能力剑指C级以上市场的自主豪华品牌,红旗品牌的全新出发,在为用户带来高品质驾乘体验的同时,也必将开拓出自主向更高层级发展的新天地。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